瓷砖质量鉴定

瓷砖质量鉴定

中科检测开展建材产品质量鉴定服务,可对瓷砖相关质量是否存在问题开展鉴定工作,出具专业可靠的检测报告,协助法院、企业解决产品质量纠纷。
我们的服务 质量鉴定 瓷砖质量鉴定

瓷砖质量鉴定 鉴定背景

瓷砖是装修时必备的装修材料,但瓷砖市场鱼龙混杂,常有质量问题出现,如:墙面玻化砖铺贴后出现空鼓脱落现象、瓷砖的色差、阴阳色、表面出现肉眼可见的针刺状小孔、斑点等问题。因此需要对瓷砖质量进行鉴定,以辨别是瓷砖本身质量问题还是装修或使用过程中导致的问题。
中科检测开展建材产品质量鉴定服务,可对瓷砖相关质量是否存在问题开展鉴定工作,出具专业可靠的检测报告,协助法院、企业解决产品质量纠纷。

瓷砖质量鉴定 鉴定依据

JC/T 2567-2020 户外装饰瓷砖
GB/T 4100-2015 陶瓷砖
GB/T 35153-2017 防滑陶瓷砖
JC/T 1095-2009 轻质陶瓷砖
JC/T 2195-2013 薄型陶瓷砖
GB/T 26539-2011 防静电陶瓷砖
GB/T 23458-2009 广场用陶瓷砖
JC/T 2531-2019 陶瓷砖硬度试验方法

瓷砖质量鉴定 鉴定案例

某酒店进行装修,向瓷砖厂家购进一批瓷砖,依照供货协议,瓷砖厂需保证瓷砖质量,如果出现问题,应无条件退换。在酒店完工之后以后,大约2个月左右,发现瓷砖上出现明显污渍,难以清洁,严重影响美观。
酒店采用瓷砖厂提供清洁液处理,但效果并不明显。后又多次协商无果,酒店将瓷砖厂告上法院,并委托本司对瓷砖进行质量鉴定。
专家组对瓷砖样块进行查验,发现样块属于抛光砖,瓷砖表面开口气孔和内部连同气孔较多,容易吸附污染物,导致出现污迹。从瓷砖断面可见污渍已经渗入表面以下,难以清洁。由此可知,该批瓷砖存在生产工艺缺陷,属于不合格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