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用品有害物质

学生用品有害物质

中科检测具有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可及中国计量认证(CMA)资质,可进行学生用品有毒有害物质检测,例如尺子、涂改制品、橡皮擦、水彩笔等项目测试。
我们的服务 轻工产品 学生用品有害物质

学生用品有害物质 项目简介

随着社会快速发展,普通的学生用品已经无法满足学生需求,学生用品逐渐向多功能化、高档化、玩具化、时尚化方向发展。然而一味的追求外形时尚和产品创新性,必然会导致产品设计生产时使用更多新材料、新元素等。此外,外观的千变万化也给产品的质量安全带来潜在的威胁。
各个国家和地区针对此类学生用品制定了专门的质量安全法规,对产品提出了高要求。我国也于去年7月发布GB 21027法规的2020版本,相较于2007版,作出了诸多重大修改,包括扩大管控范围、增加新的产品品类要求、新增多项禁限用化学物质要求。

学生用品有害物质 检测项目

2007版 2020版
适用于未成年学生使用的水彩画颜料、蜡笔、油画棒、指画颜料、橡皮泥、橡皮檫、涂改制品(修正液、修正带、修正笔)、胶粘剂、水彩笔、书画笔、记号笔、绘图用尺、本册、书包、笔袋、手工剪刀、文具盒、卷笔刀等学生用品 适用于14周岁以下(含14周岁)学生适用的用于学习的用品,包括水彩画颜料、蜡笔、油画棒、彩泥、橡皮擦、修正带、修正贴、修正笔、液体胶、固体胶、浆糊、水彩笔、自来水笔、油墨圆珠笔、中性墨水圆珠笔、水性墨水圆珠笔、记号笔、白板笔、荧光笔、铅笔、活动铅笔、墨水、铅芯、绘图仪尺(直尺、三角尺、比例尺、量角器、绘图模板,不包含丁字尺)、学生圆规、课业簿册、书套、书包、笔袋、文具剪刀、文具盒、手动削笔机、卷笔刀、美工刀等学生用品。

学生用品有害物质 检测标准

GB 21027-2007(可迁移元素、苯含量、氯代烃、游离甲醛、甲苯、二甲苯、总挥发性有机物、染料、亮度、笔的上帽安全、边缘尖端)
GB 21027-2020(可迁移元素、游离甲醛、苯、甲苯、二甲苯、总挥发性有机物、丙烯酰胺、氯代烃、染料、邻苯二甲酸酯增塑剂、亮度、笔帽安全、边缘尖端)

学生用品有害物质 注意事项

声明:学生用品检测测试建议仅具宣传性,不可取代任何法律要求或适用规则。本建议所包含信息可能不再修改,亦不保证宣传内容没有任何错误或能够满足任何特定性能要求或质量标准。本建议所提供技术信息不应视为对所涉及题目的详尽描述,为保证信息真实性与准确性,请参考官方发布的正式法规信息文件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