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变形监测

轨道交通变形监测

城市轨道交通在建工程和建成后线路应根据设计要求和建设工程及工程环境特点,对工程结构口身及其周边环境进行变形监测。中科检测提供专业的轨道交通变形测绘服务。
我们的服务 生态环保 轨道交通变形监测

轨道交通变形 监测背景

城市轨道交通在建工程和建成后线路应根据设计要求和建设工程及工程环境特点,对工程结构口身及其周边环境进行变形监测。中科检测提供专业的轨道交通变形测绘服务。

轨道交通变形 监测标准

轨道交通变形监测服务的监测标准如下:
《高速铁路工程测量规范》TB10601-2009
《城市轨道交通工程监测技术规范》GB50911-2013
《建筑变形测量规范》 JGJ 8-2016

轨道交通变形 监测方法

对于铁路、地铁和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及运营安全最大的风险在于下部构筑物的稳定性,因此需要对轨道交通构筑物的变形进行监测。常规的轨道交通变形监测包括水平位移和垂直位移。
水平位移监测基准点应埋设在施工影响范围外,数量不应少于3点。宜设置具有强制对中的观测墩,或利用已有稳定的施工控制点,采用精密的光学对中装置(对中误差小于0.5mm)。基准点的埋设形式,按有关测绘规范、规程执行。测定特定方向的水平位移宜采用视准线法、小角法或方向线偏移法等方法;测定监测点任意方向的水平位移宜采用前方交会、自由设站、导线测量或极坐标等方法。 依据相关规范和相关设计文件,基坑监测频率的确定应能满足系统放映监测对象所监测项目的重要变化过程而不遗漏其变化时刻的要求。基坑监测项目的监测频率应综合考虑基坑类别、基坑及周边环境、自然条件的变化而确定。

轨道交通变形 监测报告内容

轨道交通变形监测的报告内容如下:
轨道交通构筑物变形监测报警值应以监测项目的累计变化量和变化速率值两个值控制。
当监测数据接近或达到报警值时,必须立即进行报警,及时通报工程参与各方及有关部门,并应对构筑物和周边环境所保护对象采用相应的应急措施。 监测技术成果应包括监测日报表、阶段报告和最终报告;监测资料应真实、客观、准确,并使用正规的监测记录表格、数据整理及时。

轨道交通变形 监测优势

中科检测具有专业的测绘团队,完善的测绘资质,提供一站式的测绘服务及指导。拥有高端的测绘仪器,确保数据的准确性和及时性。做好轨道交通变形监测工作,对于维护城市轨道工程的安全具有实际意义。

轨道交通变形监测 服务流程

收到委托→确认能力→报价→开单检验→现场取样/寄样→实验室检测→出具报告→邮寄报告发票→检验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