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道声纳检测

管道声纳检测

管道声纳检测主要应用于管道的破损、变形、淤积等缺陷的检测。声纳头通过发射声纳波,反射到管壁后成像,形成一个管道内的声纳扫描图,可以判断管道内的积泥、破损等情况。
我们的服务 生态环保 管道声纳检测

管道声纳 检测介绍

声纳检测是一种采用声波反射原理对管道变形、淤泥量化分析的检测技术。适用于管道内满水或水位较高,且不具备降水条件。声纳检测能提供准确的量化数据,检测和鉴定管道的破损情况比较准确,对管道材质无要求,能够进行长距离管道检测。采用声波反射技术对管道内侧进行声纳扫描,对水中物体进行探测和定位,提供准确的量化数据,检测和鉴定管道的破损情况。

管道声纳检测 应用范围

声纳检测可辨认并定位管道内部的沉积物、凝结物,同时对变形、破裂等缺陷进行判断,适用于不宜进行CCTV检测的、水充满度较高的污水管道。声纳检测具有灵敏度高、穿透力强、探伤灵活、效率高、成本低等优点,可以提供准确的数据资料,并且可与CCTV、各种环境传感器相结合,对管道结构进行全面的检查。

管道声纳检测 设备要求

1)125mm范围的分辨率应小于0.5mm。
2) 均匀采样点数量应大于250个。
3) 用颜色表示声波信号的强弱,强信号应采用红色,弱信号应采用蓝色。

管道声纳检测 作业流程

1)准备工作:连接设备及电缆线,调整声波速度对系统进行校准,对管道的资料分析,选用合适的声纳探头。
2)声纳探头运载工具宜采用在声纳探头位置有镂空的漂浮器。
3)声纳设备吊放下井,将声纳探头放在合适的位置,以减少几何图片变形。滚动传感器标志应朝正上方。
4)管道检测开始:打开声纳成像分析软件,选择合适的脉冲宽度,进行管道检测。
5)管道检测记录:在每一段管道记录图像前,必须录入地名和被测管段的起点、终点编号。
6)一般情况下探头行进速度不宜超过0.1m/s;在检测过程中应根据被检测管道的规格,在规定采样间隔和管道变异处应停止探头行进,定点采集数据,其停顿时间应大于一个扫描周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