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离酚检测

游离酚检测

中科检测可开展游离酚检测,检测其含量及迁移量,出具的游离酚检测报告具有CMA资质。
我们的服务 轻工产品 游离酚检测

游离酚检测 检测背景

聚碳酸酯学名简称PC,遇热温度过高、使用时间过长或遇酸性物质时,容易析出有害物质游离酚。游离酚被吸收到人体内达到一定量时会破坏肝、肾细胞,造成慢性中毒,其危害程度不亚于苯酚和甲醛。因此,许多与食品接触的塑料制品要通过测定游离酚的含量作为质量控制指标。食品接触材料及制品中的游离酚含量及其迁移量的检测不容忽视。
中科检测可开展游离酚检测,检测其含量及迁移量,出具的游离酚检测报告具有CMA资质。

游离酚检测 检测范围

塑料类食品接触材料及制品,如塑料水杯、塑料太空杯、豆浆机等。

游离酚检测 检测原理

游离酚的测定:利用溴与酚结合成三溴苯酚,剩余的溴与碘化钾作用,析出定量的碘,最后用硫代硫酸钠滴定析出的碘,根据硫代硫酸钠溶液消耗的量,即可计算出酚的含量。
游离酚迁移量的测定:在碱性条件(pH 9~10.5)下,酚与4-氨基安替吡咻经铁氰化钾氧化,生成红色的安替吡啉,红色的深浅与酚的含量成正比。用有机溶液萃取,以提高灵敏度,外标法定量。

游离酚检测 检测标准

GB 31604.46-2016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接触材料及制品 游离酚的测定和迁移量的测定
GB/T 7130-2016 塑料酚醛模塑制品游离酚的测定碘量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