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表面漆膜抗冲击试验

家具表面漆膜抗冲击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家具表面漆膜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家具表面漆膜产品提供专业的抗冲击试验等可靠性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家具表面漆膜抗冲击试验

家具表面漆膜抗冲击试验 试验背景

家具表面漆膜抗冲击性能优异,可在经受高速率的重力作用下发生快速变形而不出现开裂或从金属底材上脱落的能力。家具表面漆膜抗冲击试验可评定家具中木制件表面漆膜的抗冲击性能。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家具表面漆膜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家具表面漆膜产品提供专业的抗冲击试验等可靠性试验服务。

家具表面漆膜抗冲击试验 试验范围

所有经涂饰处理的家具的固化表面,尤其是木制件表面。

家具表面漆膜抗冲击试验 试验方法

一钢制圆柱形冲击块,从规定高度沿着垂直导管自由落下﹐冲击到放在试件表面的具有规定直径和硬度的钢球上,根据试件表面受冲击部位漆膜破坏的程度﹐以数字表示的等级来评定漆膜抗冲击的性能。
1、冲击高度 建议冲击高度分别为:10 mm,25 mm,50 mm,100 mm,200 mm,400 mm。冲击高度为钢球上表面至冲击块底端面的距离,其测量偏差为±0.5 mm。
2、冲击高度的选择 评定漆膜抗冲击性能是否符合规定要求时,可直接按相应的某一冲击高度进行冲击试验。 评定漆膜最大抗冲击性能时,应逐级通过各冲击高度,直至最大冲击高度或漆膜出现第5级破坏为止。

家具表面漆膜抗冲击试验 等级评定

1级:无可见变化(无损伤)
2级:漆膜表面无裂纹,但可见冲击印痕
3级:漆膜表面有轻度的裂纹,通常有1~2圈环裂或弧裂
4级:漆膜表面有中度到较重的裂纹,通常有3~4圈环裂或弧裂
5级:漆膜表面有严重的破坏,通常有5圈以上的环裂、弧裂或漆膜脱落

家具表面漆膜抗冲击试验 试验标准

GB/T 4893.9-2013 家具表面漆膜理化性能试验 第9部分:抗冲击测定法
GB/T 9761-2008色漆和清漆 色漆的目视比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