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细陶瓷压缩强度试验

精细陶瓷压缩强度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精细陶瓷的环境试验和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精细陶瓷提供专业的压缩强度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精细陶瓷压缩强度试验

精细陶瓷压缩强度试验 试验背景

压缩强度指试样在均匀单向压缩载荷作用下发生破裂时刻的最大压应力。精细陶瓷压缩强度试验可测定精细陶瓷的压缩强度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精细陶瓷的环境试验和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精细陶瓷提供专业的压缩强度试验服务。

精细陶瓷压缩强度试验 试验范围

精细陶瓷可分为结构陶瓷和功能陶瓷两大类。
结构陶瓷:高温陶瓷、高强陶瓷、超硬陶瓷、耐腐蚀陶瓷
功能陶瓷:电子陶瓷、超导陶瓷、光学陶瓷、生物陶瓷、磁性陶瓷、储能陶瓷

精细陶瓷压缩强度试验 试验方法

1、测量试样的直径或截面尺寸,精确至0.02 mm。
2、小心地将试样,接触块中心对准试验机压板的中心,在试样与接触块之间垫以垫片。在试样周围放置防护罩以防止试验时试样碎片飞出。
3、对试样连续施加试验力,横梁位移速率为0.2 mm/min,记录试样压缩破坏时的临界载荷。
4、对于压电陶瓷,应在极化十天后按1~3条方法进行试验。
5、对于准脆性陶瓷和可加工陶瓷样品,破坏后的样品可能发生剪切破坏而不是粉碎性破坏,宜保留样品做断口分析。
6、每个压缩试验完成后应仔细清扫接触块以及压板,以免碎片影响到下一个试样的试验。

精细陶瓷压缩强度试验 试验标准

GB/T 8489-2006 精细陶瓷压缩强度试验方法
JIS R 1608-2003高性能陶瓷压缩强度试验方法
GB/T 1031-1995表面粗糙度参数及其数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