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胶与金属粘合强度试验

橡胶与金属粘合强度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硫化橡胶或热塑性橡胶的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硫化橡胶或热塑性橡胶提供专业的与金属粘合强度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橡胶与金属粘合强度试验

橡胶与金属粘合强度试验 试验背景

橡胶与金属是两种不同的材料,它们的化学结构和机械性能有着很大的差别,硫化橡胶与金属胶粘接利用橡胶的高弹性与金属的高强度,获得更好的强度和耐久性,同时具有减振、耐磨等功能。
金属与橡胶的粘接已广泛应用于汽车制造、军工方面、道路桥梁以及机械制造等很多领域。 硫化橡胶或热塑性橡胶与金属粘合强度试验可测定粘合在两块平行金属板之间的橡胶与金属的粘合强度。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硫化橡胶或热塑性橡胶的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硫化橡胶或热塑性橡胶提供专业的与金属粘合强度试验服务。

橡胶与金属粘合强度试验 试验范围

硫化橡胶:平板硫化机硫化类、硫化罐硫化类、连续硫化类、特殊硫化类等。
热塑性橡胶:聚苯乙烯类、聚氨基甲酸酯类、聚烯烃类、聚酯类、乙烯-醋酸乙烯共聚物、乙烯-丙烯酸酯构聚物、聚乙烯-丁基橡胶接技共聚物等。

橡胶与金属粘合强度试验 试验方法

此方法测定使标准尺寸试样产生粘合破坏时所需要的作用力,试样由两块平行金属板与橡胶层粘合组成,作用力的方向与粘合表面成90°。

橡胶与金属粘合强度试验 试验标准

GB/T 11211-2009 硫化橡胶或热塑性橡胶 与金属粘合强度的测定 二板法
ISO 814-2007 硫化橡胶或热塑性橡胶 与金属粘合强度的测定 二板法
GOST ISO 814-2013 硫化橡胶或热塑性橡胶 采用二板法测定与金属的粘合强度
BS ISO 814-2017 硫化橡胶或热塑性橡胶 金属附着力的测定 双板法
KS M ISO 814-2009 硫化橡胶 对金属粘合力的测定 双板法
DS/ISO 814-1988 硫化橡胶 对金属粘合力的测定 双板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