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末涂料倾斜板流动性试验

粉末涂料倾斜板流动性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涂料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粉末涂料提供专业的倾斜板流动性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工业材料 粉末涂料倾斜板流动性试验

粉末涂料倾斜板流动性试验 试验背景

粉末涂料是与一般涂料完全不同的形态,它是以微细粉末的状态存在的。由于不使用溶剂,所以称为粉末涂料。粉末涂料倾斜板流动性试验可测定热固性粉末涂料以固定角度沿倾斜板往下熔融流动时的流动特性。
试验结果表明粉末涂料在因化过程中熔融流动的程度。这种熔融流动特性,直接影响涂层的附着力、外观和涂层对棱角边缘的覆盖程度。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涂料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粉末涂料提供专业的倾斜板流动性试验服务。

粉末涂料倾斜板流动性试验 试验范围

粉末涂料有两大类:热塑性粉末涂料和热固性粉末涂料。
热塑性粉末涂料包括:聚乙、聚丙、聚酯、聚乙、化聚醚、聚酰系、纤维素系、聚酯系。
热固性粉末涂料包括:环氧树脂系、聚酯系、丙树脂系。

粉末涂料倾斜板流动性试验 试验方法

将热固性粉末涂料在标准尺寸的圆柱型模具中压制成片。
在一定温度条件下,压制成片的粉末涂料在倾斜板上加热熔融后,沿倾斜面流下,测定其流动的长度。

粉末涂料倾斜板流动性试验 试验标准

GB/T 21782.11-2010 粉末涂料 第11部分:倾斜板流动性的测定
ISO 8130-11-2019粉末涂料 第11部分:倾斜板流动性的测定
DIN EN ISO 8130-11-2011粉末涂料 第11部分:倾斜板流动性的测定
BS EN ISO 8130-11-2010粉末涂料 第11部分:倾斜板流动性的测定
EN ISO 8130-11-2010粉末涂料 第11部分:倾斜板流动性的测定
KS M ISO 8130-11-2008粉末涂料 第11部分:倾斜板流动性的测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