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涂料涂层耐洗刷性试验

建筑涂料涂层耐洗刷性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涂料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建筑涂料提供专业的涂层耐洗刷性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工业材料 建筑涂料涂层耐洗刷性试验

建筑涂料涂层耐洗刷性试验 试验背景

涂层耐洗刷性系测定涂层在使用期间经反复洗刷除去污染物时的相对抗磨蚀性。对于建筑涂料,特别是内用墙壁漆,在靠近门户、窗口等部位,常常易被弄脏,就需经常擦洗,因此耐洗刷性就成为这些漆类的一项很重要的考核指标。
建筑涂料涂层耐洗刷性试验可测定能制成平面状涂层建筑涂料的耐洗刷性。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涂料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建筑涂料提供专业的涂层耐洗刷性试验服务。

建筑涂料涂层耐洗刷性试验 试验范围

1、木器涂料按涂料类型,分为溶剂型涂料、水性涂料和无溶剂涂料。
2、木器涂料按木器制造工艺,分为板材预涂涂料和木器成品涂装涂料。
3、木器涂料按涂料类型,分为溶剂型涂料、水性涂料及无溶剂涂料。
4、木器涂料按成膜物质,分为天然树脂类和合成树脂类涂料。

建筑涂料涂层耐洗刷性试验 试验方法

1、将试验样板涂漆面向上,水平地固定在耐洗刷试验仪的试验台板上。
2、将预处理过的刷子置于试验样板的涂漆面上,使刷子保持自然下垂,滴加约2 mL洗刷介质于样板的试验区域,立即启动仪器,往复洗刷涂层,同时以每秒钟滴加约0.04 mL.的速度滴加洗刷介质,使洗刷面保持润湿。
3、洗刷至规定次数或洗刷至样板长度的中间100 mm区域露出底材后,取下试验样板,用自来水冲洗干净。

建筑涂料涂层耐洗刷性试验 试验标准

GB/T 9266-2009 建筑涂料 涂层耐洗刷性的测定
GB/T3186色漆、清漆和色漆与清漆用原材料 取样
GB/T 9271色漆和清漆 标准试板
JC/T 412.1-2006纤维水泥平板 第1部分:无石棉纤维水泥平板
GB/T 9278涂料试样状态调节和试验的温湿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