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木复合材料耐磨性试验

塑木复合材料耐磨性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可进行各种塑木复合材料的力学性能试验,为塑木复合材料提供专业的耐磨性试验等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塑木复合材料耐磨性试验

塑木复合材料耐磨性试验 试验背景

在运输或使用过程中,大多数产品不可避免地会与环境中的其他物体接触甚至摩擦。这种相互作用必然导致器件的部分失效,如褪色、图案模糊、表面磨损等。
通过对产品耐磨性的测试,可以获得耐磨损性能的可靠性信息。制造商可以使用从测试中获得的数据来改进产品材料或设计。因此,磨损试验对提高产品的可靠性具有重要意义。
塑木复合材料耐磨性试验可测定其耐磨性能。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可进行各种塑木复合材料的力学性能试验,为塑木复合材料提供专业的耐磨性试验等试验服务。

塑木复合材料耐磨性试验 试验范围

适用于塑木复合材料产品,包括横截面为实心或空心,新料或回收料制成,结构用或非结构用产品。
塑木复合材料的应用非常广泛,包括门窗产品、隔热系统、公园长椅、花棚和塔式建筑的太阳能屏幕等,原料包括木粉以及其他纤维素农副产品。

塑木复合材料耐磨性试验 试验方法

1、素面木塑地板和涂饰木塑地板耐磨试验: 测定产品表面漆膜与一定粒度的研磨轮在相对摩擦一定转数后,表面磨失量及保留漆膜的能力。试件表面耐磨磨耗值达到标准规定值,且表面漆膜未磨透,判为合格,否则判为不合格。
2、浸渍纸饰面木塑地板耐磨试验: 由一对粘附砂布的研磨轮与旋转着的试件摩擦,产生一定磨损时的转数。

塑木复合材料耐磨性试验 试验标准

GB/T 29418-2012 塑木复合材料产品物理力学性能测试
GB/T 1933-2009木材密度测定方法
GB/T 2035塑料术语及其定义
GB/T 14018木材握钉力试验方法
GB/T 14019 木材防腐术语
GB/T 14153-2002硬质塑料落锤冲击试验方法通则
GB/T 17657-1999人造板及饰面人造板理化性能试验方法
GB/T 18103-2000实木复合地板
GB/T 24508-2009木塑地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