隧道施工变形监测

隧道施工变形监测

中科检测提供专业的隧道施工变形监测服务,根据隧道施工工程设计要求和建设工程及工程环境特点,对工程结构及其周边环境进行变形监测。
我们的服务 生态环保 隧道施工变形监测

隧道施工变形 监测背景

隧道工程作为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安全稳定对国家和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大意义。隧道变形是隧道工程中常见的问题之一,它可能导致隧道结构的破坏和运营安全的风险。因此,隧道变形监测成为了隧道工程中不可或缺的一环。

隧道变形监测是确保隧道安全稳定运营的重要环节。通过采用先进的监测技术和方法,可以实现对隧道变形的全面、准确监测,为隧道的维护和管理提供科学依据。

隧道施工变形监测适用于各种类型隧道的变形监测, 包括公路隧道、 铁路隧道、水利隧道等。

中科检测提供专业的隧道施工变形监测服务,根据隧道施工工程设计要求和建设工程及工程环境特点,对工程结构及其周边环境进行变形监测。

隧道施工变形 监测内容

必测项目:洞内外观察、周边位移、拱顶下沉、地表下沉

选测项目:钢架内力及外力、围岩体内位移(洞内设点)、围岩体内位移(洞外设点)、围岩压力、两层支护间压力、锚杆轴力、支护衬砌内应力、围岩弹性波测试、爆破震动、渗水压、水流量、地表下沉


隧道施工变形 监测方法

1、水准测量法: 水准测量法是隧道变形监测最常用的方法, 通过测量隧道内基准点的水平位移来确定隧道的变形情况。

2、倾斜测量法: 倾斜测量法通过测量隧道内基准点的倾斜角来确定隧道的变形情况。

3、全站仪测量法: 全站仪测量法通过测量隧道内基准点的空间坐标来确定隧道的变形情况。

4、GPS测量法: GPS测量法通过测量隧道内基准点的GPS坐标来确定隧道的变形情况。


隧道施工变形 监测报告

隧道变形监测标准规范对监测报告编写有以下要求:

1、监测报告应包含隧道变形监测的基本情况、 监测数据、 监测数据处理分析结果、 监测结论等内容。

2、监测报告应图文并茂, 易于理解。

3、监测报告应由具有相应资质的专业人员编制。

监测报告编写提纲包括:

1、隧道变形监测的基本情况: 包括隧道名称、 地点、 结构形式、 施工工艺等。

2、监测数据: 包括监测方法、 监测仪器设备、 监测数据表格等。


隧道施工变形监测 服务流程

1、寄样

2、初检

3、报价

4、签订保密协议

5、开始实验

6、结束实验

7、后期服务

隧道施工变形监测 服务优势

1.国科控股旗下独立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


2.丰富的政策解读、行业调研及实战经验。


3.与相关政府部门及行业协会长期密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