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文章
新闻资讯
INFORMATION CENTER
特殊食品检测-专业食品第三方检测机构
  • 1212次
  • 2020-11-09
特殊食品是指保健品、婴幼儿配方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等具有特定用途和功效的食品。
保健食品检测
保健食品也可以看做是功能性食品,具有调节人体功能的作用,但不以治疗疾病为目的,适用于特定人群食品。而现在市场上充斥着大量假冒产品,甚至有不少商家在保健食品中加入违禁物质。因此我国市场监督总局颁布《总局关于规范特殊食品验证评价工作有关事项的通告(2017年第168号)》的文件,要求保健食品必须进行检测备案才可上市销售。
婴幼儿配方食品检测
婴幼儿配方食品中所有的原料应符合GB 10765-2010《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婴儿配方食品》要求,所使用的原料和食品添加剂中不应含有谷蛋白,不应使用氢化油脂,不应使用经辐射处理过的原料。
常规检测项目包括:粗多糖、总黄酮、茶多酚、叶绿素、洛伐他汀、儿茶素、葛根素、大豆异黄酮、咖啡因、虫草素、总皂甙、人参皂甙、原绿酸、虫草酸(甘露醇)、原花青素、洛伐他汀等
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检测
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是指为了满足进食受限、吸收消化障碍或特定病态人群对营养元素或膳食的特殊需要,专门加工配制而成的配方食品,包括0-12月龄的特殊医学用途婴儿配方食品和使用1岁以上人群的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此类食品不属于药品,不能替代药物的治疗作用,也不能声称对疾病的预防和治疗功能。
检测项目包括:
营养成分检测:蛋白质、脂肪、亚油酸、a-亚麻酸、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烟酸、叶酸、泛酸、生物素、胆碱、肌醇、牛磺酸、二十二碳六烯酸、二十碳四烯酸等
微生物检测: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金黄色葡萄球菌、沙门氏菌、阪崎肠杆菌、商业无菌等
元素检测:铅、砷、钠、钾、铜、镁、铁、锌、锰、钙、磷、碘、氯、硒、铬、镉等
添加剂检测:硝酸银、亚硝酸盐等
有毒有害物质:黄曲霉毒素M1、黄曲霉毒素B1、三聚氰胺等
其他:水分、灰分、杂质度、胆碱、肌醇、牛磺酸、左旋肉碱等

咨询工程师:请点击右侧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