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文章
新闻资讯
INFORMATION CENTER
可靠性试验
  • 929次
  • 2020-12-09

可靠性是通常是指产品在规定条件及规定时间内完成规定功能的能力;可靠性试验是为了了解、评价、分析和提高产品的可靠性而进行的各种试验的总称。

一、可靠性试验依据
国际标准:IEC 60068-2系列
国家标准:GB/T 2423系列
产品标准:各类产品的国际/国家标准中的规定
行业标准:行业协会制定的相关标准,如IPC、JEDEC、EIA、ASTM等
企业标准或要求

二、可靠性测试目的
发现产品在设计、材料、工艺等方面的各种缺陷,经分析和改进,使产品可靠性逐步得到增长,最终达到预定的可靠性水平;为改善产品的战备完好性、提高任务成功率、减少维修费用提供信息;确认是否符合规定的可靠性定量要求。

三、可靠性试验分类
可粗略分为机械类试验、环境试验和寿命试验、失效分析。参考GJB450A-2004《装备可靠性工作通用要求》标准根据不同角度又可分为:按试验场所、现场试验、实验室试验。

按试验目的又可分为工程试验和统计试验;按试验性质可分为环境试验、寿命试验、筛选试验、现场使用试验、鉴定试验。

按不同试验目的、对象与阶段可分为:环境应力筛选(ESS)、可靠性研制试验(RDT)、可靠性增长试验(RGT)、可靠性鉴定试验(RQT)、可靠性验收试验(RAT)、寿命试验(LT)

四、可靠性测试项目

试验类型试验项目
机械类试验振动:正弦、定额、随机、混合振动
跌落:自由跌落、重复跌落
冲击、弹跳、锤击、倾跌和翻倒
环境试验温度试验:高温、低温、温度循环
温湿度试验:恒温恒湿、温湿度循环
温度变化试验:温度冲击、快速温度
盐雾试验:中性盐雾、乙酸盐雾、铜加速乙酸盐雾试验、交变盐雾试验
低气压试验(高度试验)
太阳/紫外线辐射试验:UV照射、太阳辐射
防尘防水试验:粉尘、雨淋、摆管、喷水、浸水
气体腐蚀试验:硫化氢、二氧化硫、混合气体
液体腐蚀试验:汗液、各类清洁剂、各类流动液体
复合环境试验:两综合、三综合、四综合试验
寿命试验折/按键/拔插寿命试验
失效分析金相分析、X射线检测、超声波检测、染色渗透


中科检测作为国内专业权威第三方可靠性测试机构,其中可靠性实验室通过使用各种气候环境试验设备模拟气候环境中的高温、低温、 高温高湿以及温度变化等情况,加速反应产品在使用环境中的状况,同时配合振动、冲击、拉伸等各种机械可靠性试验,来验证产品是否达到在研发、设计、制造中预期的质量目标,从而对产品整体进行评估,以确定产品可靠性寿命。通过可靠性测试发现产品确定,确认产品加工及制作艺缺陷,提出改进意见及建议,帮助企业改进工艺水平,提升产品寿命和质量。

咨询工程师:请点击右侧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