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文章
新闻资讯
INFORMATION CENTER
固废鉴定
  • 2482次
  • 2021-01-18

固体废物可以理解为是人类在生产、加工、流通、消费和生活过程中提取所需之后丢弃的固态或液态物质。一般固体废物主要来源为工业固体废物,固废危废鉴别流程可参考下图。

固废危废鉴定

固废危废鉴定方法
依据《危险废物鉴别标准 通则》(GB5085.7-2007)规定,固体废物依据(GB5085.1~GB5085.6)鉴别标准进行鉴别,凡是具有腐蚀性、毒性、易燃性、反应性等其他一种或多种危险特性的,属于危险废物。
注意:若待鉴别物品已经在《危险废物名录》中,则无须进行鉴别,可直接判定属于危险废物。

固废鉴定服务领域
工业固体废物:废渣、废屑、废塑胶、污泥、尾矿、包装废物、建筑废弃物等
‚生活废弃物:厨余垃圾、包装废物、粪渣、灰烬等
ƒ农业固体废物:粪渣、动物尸骸等
„危险废弃物:废液、催化剂废渣、煤渣、矿渣、有机溶剂废物、废矿物油、废乳化液、染料涂料废物、有机树脂废物、焚烧处置废物、含铜废物、含锌废物、含镉废物、含铅废物、废酸、废碱、含镍废物、有色金属冶炼残渣等

中科检测依据国家标准法规对固体废物、日用化学品和化学用品等固体废物进行危险废物鉴别服务。根据《固体废物鉴别导则》等要求,固体废物是指生产、生活和其他活动中产生的丧失原有利用价值或被抛弃的物品、物质。中科检测根据有关标准规定,判断待鉴别物品是否属于危险废物,说明判定依据,并以报告形式说明判定结果。

咨询工程师:请点击右侧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