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文章
新闻资讯
INFORMATION CENTER
场地污染源调查报告
  • 485次
  • 2021-01-23

我国场地类型复杂,不同行业造成的场地污染情况不同,如重金属污染、石油烃污染、持久性有机物污染、挥发性或溶剂类有机物污染等。通过场地污染源调查工作,可分析和确认场地是否存在潜在风险及关注污染物,为后期是否启动详细调查等共工作提供重要的数据依据。

【场地调查服务范围】
突发性事故污染场地
固体物料及废弃物对方处置污染场地
突发性事故污染场地
固体物料及废弃物堆放处置污染场地
功能转换场地
液体物料存储及污、废渗漏排放场地
矿产资源开采场地
养殖业污染场地
液体物料存储及污、废水渗漏排放场地
农业种植污染场地
固体物料及废弃物堆放处置污染场地
功能转换场地
液体物料存储及污、废水渗漏排放场地
军事基地
化学武器遗弃场地

场地污染源调查流程:
1、场地初步调查
包括资料收集、现场踏勘、人员访谈、信息整理及分析、初步采样布点方案制定、现场采样、样品检测、数据分析与评估、调查报告编制等。
2、场地详细调查
包括详细调查采样布点方案制定、水文地质调查、现场采样、样品检测、数据分析与评估、调查报告编制等。详细调查应当进一步确定土壤污染物的空间分布状况及其范围,以及对土壤、地表水、地下水、空气污染的影响情况,分析污染物在该地块的迁移与归宿等,为风险评估、风险管控或者治理与修复等提供支撑。
3、场地风险评估
主要工作程序包括危害识别、暴露评估、毒性评估、风险表征、风险控制值计算等。通过风险评估判断土壤及地下水污染造成的人体健康风险是否超过可接受水平,并计算土壤及地下水污染风险控制值。

中科检测是国内专业场地调查机构,设有国家重点环境检测实验室,服务范围涉及场地污染源调查,出具CMA场地污染源调查报告,并对报告的真实性、完整性负责。

咨询工程师:请点击右侧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