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文章
新闻资讯
INFORMATION CENTER
生物质燃料检测-再生资源综合利用评价
  • 716次
  • 2021-02-01

生物质燃料是由生物质直接或间接产生的燃料,主要由秸秆、稻草、稻壳、花生壳、纤维素、木质素等废弃物加工制成,主要包括木炭、燃料和成型燃料等几种产品,属于高污染燃料,同时也被公认为重要的可再生资源之一。
中科检测是综合性第三方检测机构,可提供专业的生物质燃料检测,生物质燃料资源综合利用评价(可用于退税)服务。

生物质燃料检测服务范围:
农林废弃物(如秸秆、锯末、甘蔗渣、稻糠等)、秸秆、稻草、稻壳、花生壳、玉米芯、油茶壳、棉籽壳等。

生物质燃料检测项目

样品类别检测项目
污泥水分、灰分、挥发分、固定碳、焦渣特征、发热量、灰成分、灰熔点
煤炭产品碳、氨、氧、氮、硫、磷、氯、灰成分、灰熔点
锯末、秸秆、稻壳、花生壳、树皮二氧化硅、氧化铝、氧化铁、氧化钙、氧化镁、三氧化硫、二氧化钛、氧化钾、五氧化二磷、二氧化锰
棕榈仁壳生物质燃料砷、钡、硒、镉、钴、铬、铜、汞、钼、锰、镍、铅、蹄、钒、锌
生物质压块变形温度、软化温度、半球温度、流动温度
木片生物质燃料收到基低位发热量、干基高位发热量
其他生物质燃料浓度、筛分、表现粘度、稳定性、密度、pH


生物质燃料再生资源综合利用评价
(1)固体生物质燃料
分为生物质直接燃烧或压缩成型燃料及生物质与煤混合燃烧为原料的燃料,属于传统的能源转化形式。
(2)气体生物质燃料
包括沼气、生物质气化制气等。
(3)液体生物质燃料
主要通过生物质资源生产的燃料乙醇和生物柴油,可替代由石油制取的汽油和柴油,以粮食作为原料生产生物质燃料大规模替代石油燃料时,也会产生如同当今面临的燃料乙醇的生产,转而开发非粮食原料乙醇生产技术。
(4)生物质发电
以生物质直接燃烧发电,生物质—煤混燃发电示范工作也取得一定发展。

生物质燃料检测标准依据
GB/T 21923-2008固体生物质燃料检验通则
GB/T28731-2012固体生物质燃料工业分析方法
GB/T28734-2012固体生物质燃料中碳氢测定方法
GB/T2286-2008焦炭全硫含量的测定方法
GB2001-2013焦炭工业分析测定方法

咨询工程师:请点击右侧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