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文章
新闻资讯
INFORMATION CENTER
公安部污水毒品检测
  • 1751次
  • 2021-02-03
污水毒品检测不但能够反映当地的毒品滥用情况,而且还能够反映某个特定区域禁毒工作效果,警方能够通过污水毒品检测客观分析,全面开展禁毒情报预警监测,严密监控各类涉毒动态,对重点场所及时发布毒情预警,进一步扩大打击毒品整治效果。
 
污水毒品检测流程:
a. 污水采样:根据项目实际情况布设采样点,确定采样频次;
b. 样品检测:包括调节pH、萃取柱活化、样品加载、淋洗、洗脱、氮吹、复溶等环节。
c. 仪器分析:一一进行样品检测,得到目标物的色谱图,根据色谱图计算出目标物的浓度。浓度普遍是在千亿分之一到百亿分之一,甚至可达到万亿分之一。“这相当于,5克毒品倒在与西湖体量相当的水里,都可检测出来。”
d. 追溯毒源:根据检测结果,已经取样所属污水处理厂进水管,确定相应的范围,再次进行取样检测,缩小范围。如此追溯,根据污水管网的分布,可一直追溯到某小区。公安部门可根据此开展精准打击行动。
 
公安部污水毒品检测情况称为考核评估各镇区禁毒工作成效的标准以及制定禁毒执法工作的首要任务目标。中科检测能够为公安部提供污水毒品检测服务,基于客观、科学的检测数据的评价分析思路,协助公安部门做好污水毒情监测工作,使得禁毒工作分解任务目标趋于合理、客观。
 
咨询工程师:请直接点击右边对话框进行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