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文章
新闻资讯
INFORMATION CENTER
二恶烷检测
  • 1126次
  • 2021-02-08

二恶烷是一种有机化合物,还有几个别称,比如二氧六环、1,4二氧己环等。通常来说,二恶烷只是算地毒,但是对于人体却有麻醉和刺激作用。所以在我国实行的《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中,二恶烷为禁用成分。

一般来说,原料生产厂家会在接下来的生产流程中,对二恶烷进行分离提纯,不同的原料生产商会有不同的标准,跨国化妆品生产商也会对这个指标进行控制,一般为20-40ppm左右。至于在成品(如洗发水,沐浴露中的含量标准),国际上都没有具体的指标。而我们国家把成品中的标准定为30ppm以下。

二恶烷检测方法
1、化妆品中二恶烷检测
常用气相色谱-质谱联用(GC-MS)法检测二恶烷,适用于各种婴儿卫浴、沐浴露、洗发精等洗浴用品及其原材料中二恶烷的检测。
2、水中二恶烷检测
采用顶空固相微萃取-气相色谱法测定化妆品及其原料中1,4-二恶烷,得到水中1,4-二恶烷的含量。根据《固相萃取工业废水中二恶烷的GC/MS分析》中利用自制的活性炭小柱与 PS -2小柱串联,将待测的工业废水样品通过小柱,经淋洗、浓缩,用GC-MS定量分析。

中科检测是独立的第三方检测机构,拥有CMA,CNAS资质认证,能够对化妆品、水中二恶烷含量进行检测,出具科学、公正、可靠的二恶烷检测报告,为企业安全生产、为消费者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咨询工程师:请点击右侧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