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文章
新闻资讯
INFORMATION CENTER
新闻资讯 技术文章 加油站油气回收系统的介绍与检测方法分析
加油站油气回收系统的介绍与检测方法分析
  • 1462次
  • 2021-10-22

作为一次回收的地点,加油站对油气回收系统的回收效果和效率至关重要。而随着环境保护越来越受到重视,加油站油气回收检测也愈加成为了一项重要工作。

加油站油气回收检测


加油站油气回收系统是什么?
加油站油气回收系统一般包含以下几个部分:一次油气回收:汽油配送罐车卸油时,将产生的油气通过密闭方式收集到罐车内的系统(GB20953-2007);二次油气回收:给车辆油箱加注汽油时,将产生的油气通过密闭方式收集进入埋地油罐的系统(GB20953-2007);三次油气回收:针对加油油气回收系统部分排放的油气,通过采用吸附、吸收、冷凝、分离等方法对这部分排放的油气进行回收处理的装置(GB20953-2007)。一次、二次、三次油气回收系统统称为加油站油气回收系统。
通常情况下加油站配备了一次和二次回收系统,三次回收系统因为成本过高,运行条件有限,技术条件不成熟等原因还未大量推广。

加油站油气回收检测方法
国家推行的技术文件中已经详细提供检测方法步骤,现对其进行简要概述。
加油站油气回收检测:液阻检测方法
以规定的蚕气流量向油气回收管线内充入氮气,模拟油气通过油气回收管线。用压力表或同等装置检测气体通过管线的液体阻力,了解管线内因各种原因对气体产生阻力的程度,用来判断是否影响油气回收。
加油站油气回收检测:密闭性检测方法
用氮气对油气回收系统加压至500Pa,允许系统压力衰减。检测5min后的剩余压力值与国家标准规定的最小剩余压力限值进行比较,如果低于限值,表明系统泄漏程度超出允许范围。
加油站油气回收检测:气液比检测方法
在加油枪的喷管处安装一个密合的适配器。该适配器与气体流量计连接,气流先通过气体流量计,然后进入加油枪喷管上的油气收集孔。所计量的气体体积与加油机同时计量的汽油体积的比值称为气液比。通过气液比的检测,可以了解油气回收系统的回收效果。

加油站油气回收是油气回收系统中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对加油站油气回收进行检测也需要严格要求。
更多油气回收系统检测的问题可咨询中科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