齿轮质量鉴定

齿轮质量鉴定

中科检测可开展材料制品质量鉴定服务,可对齿轮相关质量是否存在问题开展鉴定工作,出具专业可靠的检测报告,协助法院、企业解决产品质量纠纷。
我们的服务 质量鉴定 齿轮质量鉴定

齿轮质量鉴定 鉴定背景

齿轮的承载能力高,它是在齿轮精切之后 ,再进行淬火、表面淬火或渗碳淬火处理,以提高硬度。但在热处理中,齿轮不可避免地会产生变形,因此在热处理之后须进行磨削、研磨或精切 ,以消除因变形产生的误差,提高齿轮的精度。所以对齿轮行业,最关注的就是齿轮的质量,分为表面质量和内在质量。
中科检测可开展材料制品质量鉴定服务,可对齿轮相关质量是否存在问题开展鉴定工作,出具专业可靠的检测报告,协助法院、企业解决产品质量纠纷。

齿轮质量鉴定 鉴定依据

GB/T 22775-2008 计时仪器用齿轮 端面齿轮
JB/T 8853-2015 锥齿轮圆柱齿轮减速器
TB/T 2989-2023 机车车辆驱动齿轮箱 牵引齿轮
GB/T 28247-2012 盘形齿轮铣刀
JB/T 11749-2013 指形齿轮铣刀
JB/T 6434-2010 输油齿轮泵
JB/T 5664-2007 重载齿轮 失效判据

齿轮质量鉴定 鉴定案例

机械公司购进一批齿轮,用于机械制造。但因为齿轮出现断裂,导致坏品率提高。为验证齿轮质量是否合格,审理法院委托本司进行技术鉴定。
专家组向委托方索要施工工艺卡及相关技术合同,并对三方封存的齿轮样品进行测试。发现以下问题:
1、 齿轮设计模数偏小,在使用时齿根弯曲应力较大,容易导致齿轮断裂;
2、 齿轮的精度较低,这使齿面接触不良、产生偏载或较大振动,齿轮局部过载从而导致掉角;
3、 齿轮材料强度较低,弯曲强度和接触强度均不符合相关标准规定;
4、 该批齿轮存在质量问题,容易出现断裂,为不合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