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B质量鉴定

PCB质量鉴定

中科检测开展电子电器质量鉴定服务,可对PCB相关质量是否存在问题开展鉴定工作,出具专业可靠的检测报告,协助法院、企业解决产品质量纠纷。
我们的服务 质量鉴定 PCB质量鉴定

PCB质量鉴定 鉴定背景

在PCB整个生产流程中,有很多的控制点,如果不严谨,线路板质量问题是层出不穷的。常见的问题:分层、焊锡性不良、板弯板翘、刮伤、露铜、阻抗不良、BGA焊锡空洞、防焊起泡/脱落、塞孔不良、尺寸不良、甲凡尼效应等。
中科检测开展电子电器质量鉴定服务,可对PCB相关质量是否存在问题开展鉴定工作,出具专业可靠的检测报告,协助法院、企业解决产品质量纠纷。

PCB质量鉴定 鉴定依据

QJ 2830-1996 印制电路板导轨规范
QJ 3103A-2011 印制电路板设计要求
QJ 201A-1999 印制电路板通用规范
QJ 519A-1999 印制电路板试验方法
QJ 2152-1991 挠性印制电路板技术条件
QJ 518-1980 印制电路板外形尺寸系列
SJ 21150-2016 微波组件印制电路板设计指南
QJ 831B-2011 航天用多层印制电路板通用规范

PCB质量鉴定 鉴定案例

某家电厂采购一批PCB电路板,用于家电生产。由于产品不合格率较高,家电厂进行排查,最终将原因锁定在PCB电路板。经过与供应商的协商,双方共同委托本司对该批电路板进行质量鉴定。
专家组对该批PCB电路板设计实验进行测试,发现该批电路板存在以下问题:
1、 焊缝不饱满,由于焊接不好,零件容易脱落,严重影响到电路板的质量;
2、 材料不符合技术要求,铜表面容易出现氧化,影响安装速度,氧化后就容易出现故障;
3、 线路板的孔位和线路与设计的变形误差偏高,导致安装后外壳易出现变形,螺丝孔错位;
4、 该批电路板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属于不合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