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水处理厂监管

污水处理厂监管

污水处理厂监管主要是指对污水处理厂完成一系列运行、治理及维护等管理工作的监督和管理。这是全国范围内以及各级政府的职责所在,也是贯穿整个污水处理厂运行制度的重要环节。
我们的服务 生态环保 污水处理厂监管

污水处理厂 监管背景

随着城市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污水被排放进入水体,对环境造成了极大的破坏。为了减少对环境的污染,各地纷纷建设污水处理厂,对污水进行处理,只有这样才能实现减少污染、保护环境的目的。
但是,污水处理厂的正常运行离丕开监管。污水处理厂的监管主要是指对污水处理厂完成一系列运行、治理及维护等管理工作的监督和管理。这是全国范围内以及各级政府的职责所在,也是贯穿整个污水处理厂运行制度的重要环节。
污水处理厂需要进行方方面面的监管,以确保其正常运行和长期稳定。

污水处理厂 监管优势

采用污水处理厂第三方监管外包形式,可有效杜绝以下几种常规监管方式带来的弊端。污水处理厂第三方监管机构的专业人员可以保证监管的客观性,为环保部门节约人力,以从事更紧急的事务。

监管方式存在的弊端
污水处理厂内部常规监测,定期上报内部检查并上报的数据真实性不能保证
设置自动监测设备,环保部门联网实时监测1.自动监测设备准确性不高,不能避免超排、偷排的问题;
2.部分地区质监部门无法对自动检测设备进行强制性检定;
环保部门定期监测性取样1.抽取的样本太小,难以客观反映污水真实的处理效果;
2.抽样时间固定有规律,污水处理厂可提前调整检查期的生产情况;
环保部门不定期现场检查取样实际操作不可行,环保部门存在监测人员不足、专业素质不高,检测设备和仪器较少、监测技术水平低等问题。


污水处理厂 服务优势

中科检测具有丰富的第三方监管服务案例,可开展污水处理厂运行的日常监管,为污水处理厂实施监督管理提供实际依据。
1)提供进水口、出水口,提供水位、流量、COD等监测数据;
2)每月核查情况,发现问题及提出合理化建议形成月报;
3)出具巡查半年度及年度监管情况总结报告;
4)根据污水处理厂运行管理考核标准进行现场核查监管:污水处理流程核查(水量、水质监管、生化指标监管),污泥管理现场核查、生产运行现场管理核查、台账管理现场核查;
5)不定期水质抽检等。

污水处理厂监管 服务流程

提交委托咨询

检测方案制定

支付检测费用

邮寄检测样品

出具检测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