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气回收检测

油气回收检测

中科检测拥有先进的油气回收检测设备、专业的油气回收检测团队、丰富的油气回收检测经验、 油气回收检测实验室,可提供加油站、油罐汽车、储油库等各环节的油气回收系统检测,为油气回收系统提供更高效的控制方案。
我们的服务 生态环保 油气回收检测

油气回收检测 检测意义

油气回收综合治理是减少挥发性有机气体排放,有效降低PM10、PM2.5挥发性有机物的浓度,防治汽油油气大气污染的重要手段,油气回收检测项目因子是衡量油气回收综合治理效果的重要评断指标。只有通过油气回收检测的油气回收系统,才能真正意义上做到节约能源、保护环境,提高安全防护。

油气回收检测 检测项目

油气回收检测项目包括:液阻检测、密闭性检测、气液比检测、外观和功能检测;
液阻检测:以规定的氮气流量向油气回收管线内充入氮气,模拟油气通过油气回收管线。用压力表或同等装置检测气体通过管线的液体阻力,了解管线内因各种原因对气体产生阻力的程度,用来判断是否影响油气回收。
密闭性检测:用氮气对油气回收系统加压至500Pa,允许系统压力衰减。检测5min后的剩余压力值与国家标准规定的最小剩余压力限值进行比较,如果低于限值,表明系统泄漏程度超出允许范围。
气液比检测:在加油枪的喷管处安装一个密合的适配器。该适配器与气体流量计连接,气流先通过气体流量计,然后进入加油枪喷管上的油气收集孔。所计量的气体体积与加油机同时计量的汽油体积的比值称为气液比。通过气液比的检测,可以了解油气回收系统的回收效果。
外观和功能的检测:是从整个系统方面进行的,主要检测油气回收改造后对加油枪的流量及其计量有没有影响、电源电压有没有影响,改造油气回收系统的单位有没有资质。加油枪气液比调整器是否正常,改造后的加油机制造单位有无制造许可证等。

油气回收检测 检测周期

根据《加油站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20952-2007 )要求,油气回收系统每年至少进行1次油气回收检测。

油气回收检测 检测标准

加油站、储油库及油罐车的油气回收检测标准及检测项目均有不同,具体如下:
检测对象 检测项目 检测标准
加油站 油气回收管线液阻、油气回收系统密闭性压力、油气回收系统气液比 《加油站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 20952-2007)
储油库 气体泄漏、油气处理装置、液体泄漏 《储油库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20950-2007)
油罐车 油气回收系统密闭性、油罐车油气回收管线气动阀门、密闭性 《汽油运输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 20951-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