泄漏检测与修复

泄漏检测与修复

泄漏检测与修复(LDAR)主要通过检测化工企业原料输送管道、泵、阀门、法兰等易产生泄漏的部位,并对超过一定浓度的泄漏部位进行修复,从而达到控制原料泄漏对环境造成污染。
我们的服务 生态环保 泄漏检测与修复

泄漏检测与修复 LDAR简介

LDAR是Leak Detection and Repair(泄漏检测与修复)的缩写,是目前比较先进的化工废气检测技术。泄漏检测与修复(LDAR)主要通过检测化工企业原料输送管道、泵、阀门、法兰等易产生泄漏的部位,并对超过一定浓度的泄漏部位进行修复,从而达到控制原料泄漏对环境造成污染。因此,泄漏检测与修复(LDAR)也是减少挥发性有机物排放的有效治理措施。

泄漏检测与修复 检测介绍

石化企业是主要VOC人为排放源之一,主要来自炼油装置设备与管阀件泄漏,各类贮罐的呼吸、装置尾气、油品装运挥发、废水处理系统逸散等无组织排放。
泄漏检测与修复(LDAR)可以有计划地确定泄漏中的设备,并通过维修减少VOC排放的工作。

泄漏检测与修复 泄漏的潜在危害

未做好泄漏检测与修复LDAR工作,一旦发生泄漏事故,可能引发以下灾害事件:
地表臭氧/城市光化学烟雾;
造成PM2.5值上升;
局部地区雾霾天气;
急性呼吸道损伤;
有毒化学物质排放(HAP);
长期引起慢性疾病

泄漏检测与修复 检测依据

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
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
《关于推进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工作改善区域空气质量指导意见的通知》(国办发 [2010]33 号)
《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 (国发 [2013]37 号)
《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情况考核办法(试行) 》(国办发[2014]21 号)
《重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 “十二五”规划》(环发 [2012]130 号)
《挥发性有机物 (VOCs)污染防治技术政策》(环保部公告 2013年第 31 号)
石化行业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整治方案(环发 [2014]177 号)
参考技术文件:
《泄漏和敞开液面排放的挥发性有机物监测技术导则》(HJ733-2014 )
《石化装置挥发性有 机化合物泄漏检测规范 》(QSH0546—2012)
《挥发性有机物泄漏测定方法 - 火焰离子化侦测法》(台湾 NIEA A706.73C )
《挥发性有机物泄漏测定方法》 (台湾 NIEA A706.72C)
美国 EPA Method21 排放系数

泄漏检测与修复 检测对象

泄漏检测对象应包括作业流体为VOCs含量占比不低于10%的设备,包括:
(1)泵;
(2)搅拌器;
(3)压缩机;
(4) 泄压设备;
(5)采样系统;
(6)放空阀或放空管;
(7)阀门;
(8)法兰及其他连接件;
(9)仪表;
(10)气体回收装置和密闭排放装置。
流体作业负压运行或年作业时间不大于 10 天的设备,可免于检测,但应记录并申报。

泄漏检测与修复 检测意义

企业执行泄漏检测与修复LDAR工作,有以下意义:
1、提高了操作人员和装置的安全性;
2、降低环境污染;
3、减少产品和物料损失;
4、提高生产效率;
5、减少邻近居民区的臭气影响及相关投诉;
6、提高企业形象。

泄漏检测与修复 运作方式

泄漏检测与修复LDAR工作遵循三位一体共同运作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