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岛环境影响评价

人工岛环境影响评价

人工岛环境影响评价是针对人工岛工程项目的一个评价,目的是为了减小工程建设后可能造成的海洋环境危害。中科检测可提供专业高效的人工岛环境影响评价服务。
我们的服务 生态环保 人工岛环境影响评价
监测背景
人工岛是人类出于各种目的,在海中建立了工作和生活的空间的土地,充分利用了海洋空间资源。然而在国内,在海上建设人工岛也逐渐成为人们开发利用丰富的海洋资源的一种新形式和新途径。人工岛的建设将产生一个新的人工海岸,可能导致周边地区水动力条件和海底条件的变化,因此,在除了要考虑它的结构设计问题,如人工岛建设过程,还必须积极开展人工岛环境影响评价工作,预测和评价工程可能会对生态环境所造成的影响,目的是为了减小工程建设后可能造成的海洋环境危害。
不同构建类型的人工岛,由于填海面积、离岸的远近及地理位置的不同,对工程后海域内的潮流场、水动力环境与冲淤环境都会产生不同的影响。因此预计在人工岛的功能定位的前提下,通过贯彻人工岛海岸线生态规划理念,基于海水交换的影响最小的目标,达到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的目的,因此在前期规划阶段,就要进行人工岛环境影响评价工作。
评价依据
人工岛环境影响评价的法律法规:
《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2015年1月1日起施行)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洋环境保护法》(2017年11月4日修订)
《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2018年12月29日修订)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域使用管理法》(2002年1月1日起实施)
人工岛环境影响评价的技术规范:
《海洋工程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导则》(GB/T 19485-2014)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导则总纲》(HJ 2.1-2016)
《建设项目环境风险评价技术导则》(HJ 169-2018)
《建设项目对海洋生物资源影响评价技术规程》(SC/T 9110-2007)(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2008 年 3 月)
《海洋生态损害评估技术指南(试行)》(国家海洋局,2013 年 8 月)
《建设项目海洋环境影响跟踪监测技术规程》(2002 年 4 月)
评价内容
常规评价内容:海水水质环境、海洋沉积物环境、海洋生态和生物资源环境、海洋地形地貌与冲淤环境、海洋水文动力环境、环境风险;
其他评价内容:放射性、电磁辐射、热污染、大气噪声、固废、景观、人文遗迹等;
评价等级
人工岛工程规模工程所在海域特征和生态环境类型单项海洋环境影响评价等级
水文动力环境水质环境沉积物环境生态和生物资源环境
50x10^4 m²以上生态环境敏感区1111
其他海域1221
50x10^4 m² ~ 30x10^4 m²生态环境敏感区1121
其他海域2222
30x10^4 m²及其以下生态环境敏感区1121
其他海域2332
报告编制
人工岛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主要包含以下内容:
1、 总论:评价技术方法与路线、环境保护目标和环境敏感目标;
2、 工程概况;
3、 工程分析:基础资料和一般要求、生产工艺和过程分析、污染环节与环境影响分析、非污染环节与环境影响分析、环境影响要素和评价因子的分析与识别;
4、 海域和陆域自然与社会环境现状;
5、 环境现状评价:一般原则、应关注的问题;
6、 环境影响预测与评价:数值预测、类比分析;
7、 环境风险分析与评价;
8、 清洁生产;
9、 总量控制;
10、 环境保护对策措施;
11、 环境保护的技术经济合理性分析;
12、 公众参与
13、 海洋工程的环境可行性
14、 环境管理与环境监测
15、 环境影响评价结论
16、 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附件


服务优势

1、我们拥有专业的技术支持和测试团队。


2、检测可满足中国、欧盟和美国等国的限量要求。


3、我们的实验室获得CNAS、CMA资质。


4、我们和知名企业进行合作,拥有丰富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