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山测量

矿山测量

矿山测量是在矿山建设和开采过程中,为获得各种矿图和解决各种几何问题所进行的测绘工作。主要内容有矿区地形图测绘、施工测量、地表移动观测和矿体几何图绘制等。

矿山 测量背景

矿山测量是在矿山建设和开采过程中,为获得各种矿图和解决各种几何问题所进行的测绘工作。主要内容有矿区地形图测绘、施工测量、地表移动观测和矿体几何图绘制等。中科检测拥有专业矿山测量人员和仪器,提供从技术设计到成果验收的一整套完整、专业、高效的水利工程测量服务。

矿山 测量作用

1)建立矿区地面和井下测量控制系统,测绘大比例尺的地形图;
2)矿山基本建设中的施工测量;
3)测绘各种采掘工程平面图、矿山专用图及矿体几何图;
4)对资源利用及生产情况进行检查和监督;
5)定期进行矿井“三量”(开拓煤量、准备煤量和回采煤量)、露天矿“二量”(开拓煤量、回采煤量)和露天矿采剥量的统计分析;正确反映煤矿采掘(剥)关系现状。按《生产矿井储量管理规程》的要求;对煤矿各级储量动态及损失量进行统计和管理工作,对煤炭资源的合理开采进行亚务监督;
6)建立地表、岩层和建(构)筑物变形观测站,开展矿区地表与岩层移动规律、采矿或非采矿沉陷综合治理以及环境保护工作的研究;
7)根据矿区地表与岩层移动变形参数,设计和修改各类保护煤柱。参与“三下”(铁路下、水体下和建筑物下)采煤和塌陷区综合治理以及土地征用和村庄搬迁的方案设计和实施;
8)进行矿区范围内的地籍测量;
9)参与本矿区(矿)月度、季度、年度生产计划和长远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

矿山 测量内容

矿山测量工作的主要内容:
1)建立或利用矿区测量控制网;
2)测绘或补测矿区地形图;
3)进行地上、地下各种工程的施工测设;
4)填绘反映生产现状的各种采掘(剥)工程图和专用图;
5)验收采掘(剥)充填工程量和生产量。

矿山 测量方式

1)井下控制测量:确定井下巷道、桐室、回采工作面及各特征点的空间位置及相互关系,分为井下平面控制测量和井下高程控制测量。
2)贯通测量:采用两个或多个相同或同向掘进同一井巷时,为了使其按照设计要求在预定地点正确接通而进行的测量工作,称为贯通测量。主要有相向贯通、同向贯通和单向贯通这三种测量情况。
3)矿井联系测量:将矿区地面平面坐标系统和高程系统传递到井下的测量,称为联系测量,其目的是使地面和井下测量控制网采用同一坐标系统,确定地面建筑物与井下采矿巷道之间的相对位置关系。
4)巷道测量:巷道测量的主要任务是确定巷道、硐室及回采工作面的平面位置与高程,为煤矿建设与生产提供数据与图纸资料。井下巷道测量中的各项规定应按《煤矿测量试行规程》中的规定执行。
5)井下碎部测量:碎部测量是以控制点为基础,测定地物、地貌的平面位置和高程,并将其绘制成地形图的测量工作,工作实质是测绘地物和地貌碎部点平面位置和高程。

矿山测量 服务优势

优秀的专业团队


中科检测具有稳定、专业、高效的工程师队伍,主要人员均具有高学历和职称,具有一流的专业水平、严谨的工作作风,可进行专业的检测工作。


良好的职业素养


中科检测员工具有良好的敬业精神和职业道德,全体人员恪守“专业、诚信、高效、严谨、优质”的基本原则。


科学的管理体系


中科始终把管理进步作为发展的基础,在业务开拓、项目完成、客服反馈等方面都不断推陈出新。


强大的信息人脉


中科检测多年来一直与相关政府部门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具有良好的人力、政府和社会资源,能够及时获得行业最新政策和消息,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