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测量

建筑工程测量

建筑工程测量是建筑工程建设勘测、设计、施工、管理各个阶段所进行的测量工作,是为建筑工程项目各项工作进行服务的工作,是为建筑工程提供基础数据与图纸的重要工作,是工程建设项目的指引。
我们的服务 生态环保 建筑工程测量

建筑工程 测量背景

建筑工程测量是建筑工程建设勘测、设计、施工、管理各个阶段所进行的测量工作,是为建筑工程项目各项工作进行服务的工作,是为建筑工程提供基础数据与图纸的重要工作,是工程建设项目的指引,是保障建筑工程质量的基础工作。

建筑工程 测量意义

作为建筑工程施工的基础,在建筑工程建设的各个阶段,建筑工程测量工作都是必不可少的。
1)在工程正式施工前,开展工程测量是进行一切设计工作的首要前提。
2)在施工过程中,想要准确提高施工质星,保证各个施工项目按照计划顺利进行,就需要测量人员对施工现场反复进行测量,从而确保施工安全能够得到有效保障。
一般来说,建筑工程施工的效率往往和建筑工程测量工作的水平相挂钩,而一旦测量结果出现偏差,就会导致整个工程的进度收到直接的影响。 因此,各大施工单位必须要积极采用科学合理的测量技术,时刻加强对建筑工程测量工作的监督管理,做到对工程施工质量及人员安全的绝对负责。

建筑工程 测量内容

建筑工程测量工作的内容主要包括对工程地形、平面图、管道路线等内容的测绘,从而为后续的施工设计提供可靠的依据。在实际的建筑工程建设中,测绘人员会在施工前、施工过程中以及施工后分别对工程项目进行测量,从而实现对施工质量的检查,同时还能为后续的施工及维护管理提供数据。
1)工程开工前的测量工作 施工场地测量控制网的建立;场地的土地平整及土方计算;建筑物、构筑物的定位。
2)施工过程中的测量工作 建筑物、构筑物的细部定位测量和标高测量;高层建筑物的轴线投测;构、配件的安装定位测量;施工期间重要建筑物、构筑物的变形测量。
3)竣工后的测量工作 竣工图的测量及编绘;后续重要建筑物、构筑物的变形测量。

建筑工程 测量要点

建筑工程测量工作中应认真做到以下要点:
1)跟踪审查现场测量控制基准点的布置。 在测控过程中,现场土石方开挖和机械设备的布置如果不合理,有可能导致测控基准点发生偏移或沉降,严重时会直接破坏已布置好的基准点。因此,测量工程师在施工过程中,应尽可能将测量基准点布设于稳定的基岩上或与基岩相连的底层楼地面上,除采取必要的保护措施外,还应定期对控制基准点进行监测,对重要部位的定位放线时应随时检测控制点的可靠性。
2)施工过程中的第三方监督与复测。现场施工技术人员的技术水平、仪器操作严谨性都需要在实际工作中才能得到体现。在测量施工过程中应有第三方跟踪管理,对于一些重要部位的定位放线也应有第三方监督和复测。

建筑工程测量 服务优势

优秀的专业团队


中科检测具有稳定、专业、高效的工程师队伍,主要人员均具有高学历和职称,具有一流的专业水平、严谨的工作作风,可进行专业的检测工作。


良好的职业素养


中科检测员工具有良好的敬业精神和职业道德,全体人员恪守“专业、诚信、高效、严谨、优质”的基本原则。


科学的管理体系


中科始终把管理进步作为发展的基础,在业务开拓、项目完成、客服反馈等方面都不断推陈出新。


强大的信息人脉


中科检测多年来一直与相关政府部门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具有良好的人力、政府和社会资源,能够及时获得行业最新政策和消息,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