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舶有害物质检测

船舶有害物质检测

响应全球“禁棉令”,中科检测提供船用产品材料及船舶有害物质检测服务,同时可提供船舶有毒有害物质取样、有害物质清单编制和石棉等有害物质移除更换等业务,协助客户降低船舶有害物质风险。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船舶有害物质检测

船舶有害物质检测 政策背景

香港公约   
《2009年香港国际安全与无害环境拆船公约》,简称《香港公约》,《香港公约》具有法律强制力,需关注三个大方向:首先关注船舶整个运营周期内确保拆船活动安全环保,通过规定新船配备《有害物质清单》、待拆船制定《国际适合拆船证书》等方式将拆船安全审查前置,做到污染预防可控性;公约同时也要求各缔约国的拆船厂达到本公约规定的要求,并确保其符合性,经授权的拆船厂需严格依据每条船制定的《拆船计划》执行拆船操作;公约还规定了缔约国主管机关的相关责任,包括对上述证书的检验、签发和调查。
欧盟法规   
2013年12月30日,欧盟正式通过了《欧盟拆船新法案》(以下简称《新法案》)。基于《香港公约》的要求,欧盟拆船新法案以更加严格、更加具体的条例,对欧盟成员国的船舶以及进入欧洲港口的船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IHM(有害材料清单)范围方面,新法案增加了全氟辛烷磺酸及其衍生物和溴化阻燃剂十二烷,且对每种有害物质提出了更为具体的要求。

船舶有害物质检测 检测项目

检测产品 检测项目
非金属制品 石棉
固体废物 消耗臭氧物质
多氯联苯
某些短链氯化石蜡(烷烃类、C10-C13,氯代)
船舶防污漆 含有机锡化合物作为杀生物剂的防污底系统(三丁基锡、三苯基锡、氧化三丁基锡)
电子电气产品 镉和镉化合物
六价铬和六价铬化合物
铅和铅化合物
汞和汞化合物
多溴联苯
多溴二苯醚
工作场所表面污染 放射性物质

船舶有害物质检测 服务优势

中科检测对船用产品材料的设备供应商及整船有害物质调查,协助企业建立一整套完善的有害物质清单,确保了产品质量符合相关公约、法规、规范和标准的要求,为保障船舶质量和海上人命安全提供了先决条件。
▲ 权威资质:中国船级社(CCS)认证许可的船舶有害物质检测指定机构 
▲ 可靠背景:独立第三方检测机构
▲ 技术实力:广州化学研究所60余年检测技术沉淀 
▲ 专业服务:周期短、效率高、一对一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