荧光增白剂检测

荧光增白剂检测

食品接触材料及制品中的荧光增白剂检测不容忽视。 中科检测可开展荧光增白剂检测,出具的荧光增白剂检测报告具有CMA资质。
我们的服务 轻工产品 荧光增白剂检测

荧光增白剂检测 检测背景

荧光增白剂有致癌作用,对人体健康有很大害处,所以在造纸行业中禁止使用荧光增白剂制造食品包装包装纸和餐巾纸等。
因此,食品接触材料及制品中的荧光增白剂检测不容忽视。 中科检测可开展荧光增白剂检测,出具的荧光增白剂检测报告具有CMA资质。

荧光增白剂检测 检测范围

纸、纸板及纸制品类食品接触材料及制品

荧光增白剂检测 检测原理

由于荧光增白剂在吸收近紫外光(波长范围在300 nm~400 nm之间)后,分子中的电子会从基态跃迁,然后在极短时间内又回到基态,同时发射出蓝色或紫色荧光(波长范围在420 nm~480 nm之间)。
因此,在波长365 nm紫外灯照射下,通过观察试样是否有明显荧光现象来定性测定试样中是否含有荧光增白剂。
如果试样出现多处不连续小斑点状荧光或试样有荧光现象但不明显时,可用碱性提取液提取,然后将提取液调节为酸性,再用纱布吸附提取液中的荧光增白剂,在波长365 nm紫外灯下,观察纱布是否有明显荧光现象,来确证试样中是否含有荧光增白剂。

荧光增白剂检测 检测标准

GB 31604.47-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接触材料及制品 纸、纸板及纸制品中荧光增白剂的测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