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料胶质检测

燃料胶质检测

燃料胶质检测可用于燃料组成的质量控制,中科检测可开展燃料胶质检测,出具的燃料胶质检测报告具有CMA资质。
我们的服务 石油化工 燃料胶质检测

燃料胶质检测 检测背景

车用汽油中胶质含量过高会导致进气系统产生沉积物和使进气阀发生粘结。在大多数情况下,可以认为胶质含量低能够确保进气系统的安全。特别是当实际胶质超过一定数量时,会引起供油系统、活塞及燃烧室中炭沉积的增加。热裂化汽油随着实际胶质含量增高,会降低其辛烷值,使抗爆性能显著下降。
燃料胶质检测可用于燃料组成的质量控制,中科检测可开展燃料胶质检测,出具的燃料胶质检测报告具有CMA资质。

燃料胶质检测 检测范围

汽油、煤油、柴油、航空燃料等燃料产品。

燃料胶质检测 检测方法

1、将25mL试样在规定的仪器、温度和空气流的条件下蒸发,再把所得残渣称重,并以100mL试样中所含实际胶质毫克数(mg/100mL)表示。
2、已知量的试样在控制的温度、空气或蒸汽流的条件下蒸发。若试样为航空燃料,则将所得残渣称量并以“mg/100 mL"报告。若为车用汽油,则将正庚烷抽提前和抽提后的残渣分别称量,所得结果以“mg/100 mL”报告。

燃料胶质检测 检测标准

GB/T 509发动机燃料实际胶质测定法
GB/T 8019燃料胶质含量的测定 喷射蒸发法
GB/T 514石油产品试验用玻璃液体温度计技术条件
GB/T 4756石油液体手工取样法
GB/T8170数值修约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