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处理剂可生物降解性能评价

水处理剂可生物降解性能评价

中科检测可开展水处理剂可生物降解性能评价,出具的水处理剂可生物降解性能评价报告具有CMA资质。
我们的服务 石油化工 水处理剂可生物降解性能评价

水处理剂可生物降解性能评价 评价背景

水处理剂可生物降解性能指,在实验条件下,水处理剂易溶于水或微溶于水,无挥发性且在实验浓度下对试验微生物无抑制作用。可生物降解是水处理剂的发展趋势,国内目前的水处理剂主要以有机磷系为主。
研究使用以可生物降解的水处理剂为主剂的水处理复合配方,增强水处理剂的可生物降解程度,并逐渐形成系列化.环境友好的绿色水处理剂,是目前水处理发展的方向之一。
中科检测可开展水处理剂可生物降解性能评价,出具的水处理剂可生物降解性能评价报告具有CMA资质。

水处理剂可生物降解性能评价 评价方法

通过静态实验,可以测定水处理剂(有机物)在好氧微生物作用下的生物降解性能。 试验溶液包括无机培养液、作为惟一碳源和能量源的水处理剂(有机碳浓度10 mg/L~40 mg/L)、从废水处理厂或其它环境中得到的混合接种物。
该试液在实验容器中连续搅拌并通以不含CO2的空气,一般需连续28 d。 微生物降解所产生的CO2用外置的吸收瓶吸收,并用适当的分析方法测定其生成量,并与理论生成量相比,所得结果用百分率表示。
对于水溶性化合物,可测定DOC去除率以获得最终生物降解的补充信息。 DOC去除率可用给定的方法测得。如果有特定物质的测定方法,也可以得到初级生物降解的信息。

水处理剂可生物降解性能评价 评价标准

GB/T 20778-2006 水处理剂可生物降解性能评价方法 - CO2 生成量法
GB/T 601化学试剂 标准滴定溶液的制备
GB/T 603化学试剂 试验方法中所用制剂及制品的制备
GB/T 6682分析实验室用水规格和试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