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品耐贮存色牢度检测

纺织品耐贮存色牢度检测

中科检测环境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纺织品原材料及制品的可靠性能检测能力,为纺织品提供专业的耐贮存色牢度检测服务。
我们的服务 轻工产品 纺织品耐贮存色牢度检测

纺织品耐贮存色牢度检测 检测背景

由不同颜色组成的纺织品,在储存过程中可能会发生染料由一个区域向另一区域迁移的情况,通常是由深色部分向浅色部分迁移,这种染料迁移的现象不但与纺织品本身的色牢度有关,而且与被迁移材料的材质以及相关的生产工艺、环境因素等密切相关。
纺织品耐贮存色牢度检测可测定纺织品在贮存过程中染料迁移的程度,主要用于各类有色纺织品。
中科检测环境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纺织品原材料及制品的可靠性能检测能力,为纺织品提供专业的耐贮存色牢度检测服务。

纺织品耐贮存色牢度检测 检测原理

将试样与多纤维标准贴衬织物之间或试样之闻相互贴合,形成组合试样,在规定的温度、湿度和压力下,放置一定时间后自然干燥组合试样,用灰色样卡或仪器评定多纤维贴前织物中每种纤维的沾色级数和试样变色级数。

纺织品耐贮存色牢度检测 检测标准

GB/T 6151纺织品 色牢度试验 试验通则
GB/T 32008-2015 纺织品 色牢度试验 耐贮存色牢度
GB/T 250 纺织品 色牢度试验 评定变色用灰色样卡
GB/T251 纺织品 色牢度试验 评定沾色用灰色样卡
GB/T 6529纺织品 调湿和试验用标准大气
GB/T 6682分析实验室用水规格和试验方法
GB/T7568.7纺织品 色牢度试验 标准贴衬织物 第7部分:多纤维
FZ/T 01023贴衬织物沾色程度的仪器评级方法
FZ/T 01024试样变色程度的仪器评级方法
AATCC 163-2013(2020)e色牢度 储存中织物之间的染料转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