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品耐染料迁移色牢度检测

纺织品耐染料迁移色牢度检测

中科检测环境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纺织品原材料及制品的可靠性能检测能力,为纺织品提供专业的耐染料迁移色牢度检测服务。
我们的服务 轻工产品 纺织品耐染料迁移色牢度检测

纺织品耐染料迁移色牢度检测 检测背景

在实际生产过程中,多种颜色的服装部件组成的服装在储存中,染料有时会由一个区域转移到另一个区域,通常是较深的颜色向较浅的颜色转移。当服装折叠起来,不同颜色相互紧密接触时,染料会发生转移。通常潮湿条件下的染料转移量会增加,因此在湿热天气或衣服在汽蒸过后立即储存,问题会更严重。
纺织品耐染料迁移色牢度检测可测定纺织织物中的染料向含有增塑剂的聚氯乙烯涂层迁移的程度。 中科检测环境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纺织品原材料及制品的可靠性能检测能力,为纺织品提供专业的耐染料迁移色牢度检测服务。

纺织品耐染料迁移色牢度检测 检测原理

加有增塑剂的纺织试样与白色聚氯乙烯涂层材料相接触,在80℃温度和一定的压力下保持一定时间。
将试样与涂层材料分开,并去除涂层材料上残余的增塑剂,用灰卡评定涂层材料的沾色级数。

纺织品耐染料迁移色牢度检测 检测标准

GB/T 6151纺织品 色牢度试验 试验通则
GB/T 36971-2018 纺织品 色牢度试验 织物染料向聚氯乙烯涂层迁移的评定
ISO 105-X10:1993纺织品 色牢度试验 第X10部分:织物染料向聚氯乙烯涂层迁移的评定
EN ISO 105-X10:1993纺织品 色牢度试验 第X10部分:织物染料向聚氯乙烯涂层迁移的评定
BS EN ISO 105-X10:1993纺织品 色牢度试验 第X10部分:织物染料向聚氯乙烯涂层迁移的评定
DIN EN ISO 105-X10:1993纺织品 色牢度试验 第X10部分:织物染料向聚氯乙烯涂层迁移的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