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品勾丝性能检测

纺织品勾丝性能检测

中科检测环境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纺织品原材料及制品的可靠性能检测能力,为纺织品提供专业的勾丝性能检测服务。
我们的服务 轻工产品 纺织品勾丝性能检测

纺织品勾丝性能检测 检测背景

勾丝指织物中纱线或纤维被尖锐物勾出或勾断后浮在织物表面形成的线圈、纤维(束)圈状.绒毛或其他凸凹不平的疵点。织物的勾丝主要发生在长丝织物和针织物中,不仅使织物外观明显变差,而且影响织物的耐用性。
中科检测环境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纺织品原材料及制品的可靠性能检测能力,为纺织品提供专业的勾丝性能检测服务。

纺织品勾丝性能检测 勾丝性能等级

勾丝性能等级分为1~5级,5级最好,1级最差。
5级:表面无勾丝
4级:表面轻微勾丝
3级:表面中度勾丝,不同的勾丝现象出现在试样的部分表面
2级:表面明显勾丝,不同的勾丝现象出现在试样的大部分表面
1级:表面严重勾丝,不同的勾丝现象出现在试样的整个表面

纺织品勾丝性能检测 检测原理

钉锤法:
筒状试样套于转筒上,用链条悬挂的钉锤置于试样表面上。当转筒以恒速转动时,钉锤在试样表面随机翻转、跳动,并钩挂试样,试样表面产生勾丝。经过规定的转数后,对比标准样照对试样的勾丝程度进行评级。
滚箱法:
将筒状试样安装在有毛毡包覆的聚氨酯载样管上,然后置于内部装有4排勾丝钉的正八边体勾丝试验箱中。当勾丝试验箱以恒定速度转动时,装有试样的载样管随机翻转、滚动,并与勾丝钉勾挂,试样表面会产生勾丝等外观变化。达到规定转数后,对试样的勾丝进行评级。

纺织品勾丝性能检测 检测标准

GB/T 11047.2-2022 纺织品 织物勾丝性能的检测和评价 第2部分:滚箱法
GB/T 11047-2008 纺织品 织物勾丝性能评定 钉锤法
GB/T 11047.3 纺织品 织物勾丝性能的检测和评价 第3部分:针布滚筒法
GB/T6529 纺织品 调湿和试验用标准大气
GB/T 21196.1纺织品 马丁代尔法织物耐磨性的测定 第1部分:马丁代尔耐磨试验仪
ASTM D3939/D3939M-13(2017)织物抗钩丝性能试验方法(钉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