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品抗酸碱溶液渗透性能检测

纺织品抗酸碱溶液渗透性能检测

中科检测环境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纺织品原材料及制品的可靠性能检测能力,为纺织品提供专业的抗酸碱溶液渗透性能检测服务。
我们的服务 轻工产品 纺织品抗酸碱溶液渗透性能检测

纺织品抗酸碱溶液渗透性能检测 检测背景

纺织品抗酸碱溶液渗透性能检测可根据纺织品的最终用途,选择合适的酸碱试剂进行测试。 一般情况下,抗酸性能可选择试剂有质量分数80%硫酸、30%盐酸和40%硝酸,抗碱性能可选择质量分数30%氢氧化钠。
可根据需要或供需双方协议选择其他合适的酸碱试剂进行测试,并在试验报告中注明。
中科检测环境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纺织品原材料及制品的可靠性能检测能力,为纺织品提供专业的抗酸碱溶液渗透性能检测服务。

纺织品抗酸碱溶液渗透性能检测 检测范围

具备抗酸碱溶液渗透性能的纺织品主要用于防止酸、碱等化学药剂对人体的伤害,增加酸、碱液从服装表面渗透到皮肤的时间,使酸、碱液在服装表面不粘附,服装在酸、碱液侵蚀后强力变化较小并能承受较强的酸、碱压。
现在所使用的防酸碱面料基本上是采用CVC涤棉面料,其成品主要有反光雨衣、环卫工人反光服、反光骑行服、反光校服、反光休闲服、交警反光服、户外反光运动服、反光劳保服、反光工作服、特种行业反光服、耐酸碱鞋、防酸手套、防酸碱防护服等。

纺织品抗酸碱溶液渗透性能检测 检测原理

将试样放置在与水平成45°的硬质透明槽中,在规定的距离用一定量的酸碱试剂喷射试样,喷射后分别计算透过试样、被试样排斥和被试样吸附的试剂占喷射试剂总量的比例,以测定样品的抗酸碱渗透性能。

纺织品抗酸碱溶液渗透性能检测 检测标准

FZ/T 01124-2014 纺织品 抗酸碱溶液渗透性能试验方法
GB/T 6529纺织品 调湿和试验用标准大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