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品耐热性能检测

纺织品耐热性能检测

中科检测环境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纺织品原材料及制品的可靠性能检测能力,为纺织品提供专业的耐热性能检测服务。
我们的服务 轻工产品 纺织品耐热性能检测

纺织品耐热性能检测 检测背景

耐热性指纺织材料、纺织品耐受较高温度的性能,多以在高温下的强力,形态等方面发生显著变化的程度来表示。
纺织品耐热性能检测可测定在产生熔融、泛黄、胶粘或收缩等明显的损坏迹象之前,织物对热的耐受能力,以便了解各类纤维织物在各种因素下的耐热性能。
中科检测环境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纺织品原材料及制品的可靠性能检测能力,为纺织品提供专业的耐热性能检测服务。

纺织品耐热性能检测 检测范围

1、纱、线、天然丝、人造丝、化纤长短丝、弹力丝、金属丝等等纺织原材料。
2、针织布、梭织布、无纺布、天然裘皮面料、塑胶布、工业用布(用于工业领域的纺织品,如篷盖布、枪炮衣、过滤布、筛网、路基布等)农业、医用纺织品等等。
3、服装、服装饰品、家用纺织品、装饰布艺制品、手套、帽子、袜子、箱包、毯子等等制成品。
4、其它纺织品:布艺玩具、灯饰、工艺品、塑胶制品;手工钩编物、缂丝、腰带、绳子、带子、缝纫线绣花线等等使用纱线的制品。

纺织品耐热性能检测 检测原理

将试样置于一个加热装置中,在规定温度和压力下受压一段时间后,检查是否出现明显损坏迹象。逐步升高温度,并在每个温度试验后进行检查,直至测出试样在出现明显损坏迹象之前,它所能耐受的最高温度值。

纺织品耐热性能检测 检测标准

GB/T 13767-1992 纺织品 耐热性能的测定方法
ISO/DIS 4879 纺织品耐热性能(未熔融、泛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