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品热传递性能检测

纺织品热传递性能检测

中科检测环境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纺织品原材料及制品的可靠性能检测能力,为纺织品提供专业的热传递性能检测服务。
我们的服务 轻工产品 纺织品热传递性能检测

纺织品热传递性能检测 检测背景

近年来,随着纺织科技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纺织材料在人们的生产和生活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人们对纺织品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纺织品的热传递性能是关系到纺织品使用性能的重要因素之一。
服装的主要功能是协助人体顺应环境气温的变化,确保体温的恒定,面料的热传递性能直接影响服装的保温性。
中科检测环境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纺织品原材料及制品的可靠性能检测能力,为纺织品提供专业的热传递性能检测服务。

纺织品热传递性能检测 检测项目

热阻:试样两面的温差与垂直通过试样的单位面积热流量之比。
传热系数:试样两面存在单位温差时,通过试样单位面积的热流量。
克罗值:热阻的一个表示单位。在温度为21℃,相对湿度不超过50%、气流不超过0.1m/s的环境条件下,静坐者(其基础代谢为58 W/2)感觉舒适时,其所穿服装的保温值为1克罗(clo)值。

纺织品热传递性能检测 检测原理

将试样覆盖于测试板上,测试板及底板和周围的保护板均以电热控制,并能保持恒温,使测试板的热量只能通过试样的方向散发,测定测试板在一定时间内保持恒温所需要的加热功率,计算试样的热阻、传热系数、克罗值。

纺织品热传递性能检测 检测标准

GB/T 35762-2017 纺织品 热传递性能试验方法 平板法
GB/T 6529纺织品调湿和试验用标准大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