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品吸湿速干性检测

纺织品吸湿速干性检测

中科检测环境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纺织品原材料及制品的可靠性能检测能力,为纺织品提供专业的吸湿速干性检测服务。
我们的服务 轻工产品 纺织品吸湿速干性检测

纺织品吸湿速干性检测 检测背景

纺织品吸湿速干性能是指当人体剧烈运动产生大量汗液后,织物可以迅速吸收汗液,且能够传导至织物表面并快速挥发,使身体保持干爽舒适的功能性。
纺织品吸湿速干性能评价指标主要包括吸湿性、排汗性、速干性三方面。
吸湿性:服装面料内表面能迅速吸收汗液的性能。 排汗性:服装面料内表面吸收汗液后能迅速由内表面传导到外表面的性能。
速干性:指汗液传导到服装面料外表面后能迅速扩散挥发的性能。
中科检测环境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纺织品原材料及制品的可靠性能检测能力,为纺织品提供专业的吸湿速干性检测服务。

纺织品吸湿速干性检测 检测范围

各类纺织品及其制品,尤其是于内衣、运动装等服装领域。

纺织品吸湿速干性检测 检测原理

1、动态水分传递法:
织物试样水平放置,测试液与其浸水面(贴肤面)接触后,会发生液态水沿织物的浸水面(贴肤面)扩散,并从织物的浸水面(贴肤面)向渗透面(正面)传递,同时在织物的渗透面(正面)扩散,含水量的变化过程是时间的函数。当试样浸水面(贴肤面)滴入测试液后,利用与试样紧密接触的传感器,测定液态水动态传递状况,计算得出一系列性能指标,以此评价纺织品的吸湿速干性和吸湿排汗性。
2、单项组合试验法:
以织物对水的吸水率、滴水扩散时间和芯吸高度表征织物对液态汗的吸附能力,以织物在规定空气状态下的水分蒸发速率和透湿量表征织物在液态汗状态下的速干性。

纺织品吸湿速干性检测 检测标准

GB/T 21655.1-2008 纺织品 吸湿速干性的评定 第1部分:单项组合试验法
GB/T 21655.2-2019 纺织品 吸湿速干性的评定 第2部分: 动态水分传递法
AATCC 195-2011e2(2017)e3纺织织物液态水动态传递性能试验方法
AATCC 195-2017纺织织物液态水分传递性能试验方法
GB/T 21294-2014 服装理化性能的检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