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品压缩性能检测

纺织品压缩性能检测

中科检测环境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纺织品原材料及制品的可靠性能检测能力,为纺织品提供专业的压缩性能检测服务。
我们的服务 轻工产品 纺织品压缩性能检测

纺织品压缩性能检测 检测背景

纺织品压缩性能检测可测定各类纺织材料和纺织制品的压缩回复弹性或松弛特性,以及丰满、蓬松、柔软程度。织物的压缩性能作为织物的基本力学性能之一,对织物风格特别是织物的蓬松丰满度有决定性影响。
中科检测环境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纺织品原材料及制品的可靠性能检测能力,为纺织品提供专业的压缩性能检测服务。

纺织品压缩性能检测 检测范围

各类纺织材料和纺织制品,如广泛应用于鞋垫、汽车座椅、内衬材料、服装衬里、成形文胸罩杯、床垫罩等。

纺织品压缩性能检测 检测原理

1、恒定法:
方法A:压脚以一定速度相继对参考板上的试样施加恒定轻、重压力,保持规定时间后记录两种压力下的厚度值;然后卸除压力,试样得到恢复,规定时间后再次测定轻压下的厚度。由此计算压缩性能指标。
方法B:压脚以一定速度压缩试样至规定压缩变形时停止压缩,记录此刻及保持此变形一定时间后的压力,即可得到应力松弛性能指标。 如果分别测定恒定压缩变形前后的轻压厚度,可得到厚度损失率。
2、等速法: 压脚以一定速度连续压缩参考板上的试样,当压力从零增加至最大压力时,压脚以相同速度返回。记录以上过程中定压厚度、压缩功及回复功,即可获得压缩性能指标。

纺织品压缩性能检测 检测标准

GB/T 24442.1-2009 纺织品 压缩性能的测定 第1部分:恒定法
GB/T 24442.2-2009 纺织品 压缩性能的测定 第2部分:等速法
GB/T 6529纺织品 调湿和试验用标准大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