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品遮热性能检测

纺织品遮热性能检测

中科检测环境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纺织品原材料及制品的可靠性能检测能力,为纺织品提供专业的遮热性能检测服务。
我们的服务 轻工产品 纺织品遮热性能检测

纺织品遮热性能检测 检测背景

遮热性能指纺织品通过遮蔽光辐射抑制温度上升的性能,以遮热率和最高温度变化值表示。由遮热纤维织造而成的面料(服装)具备一定的遮热性能,通过减少太阳光辐射对体感温度的影响,抵挡热量传递到人体表面,从而给穿着者以舒适、遮热的感觉。
纺织品遮热性能检测可测定纺织品的遮热性能,规范遮热纺织品行业,推进功能性纺织品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中科检测环境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纺织品原材料及制品的可靠性能检测能力,为纺织品提供专业的遮热性能检测服务。

纺织品遮热性能检测 检测原理

太阳光模拟器照射试样后,通过试样的光辐射被金属黑板吸收,用温度传感器检测金属黑板的温度变化表征试样的遮热性能。

纺织品遮热性能检测 检测标准

GB/T 41560-2022 纺织品 遮热性能的测定
GB/T 6495.9-2006光伏器件第9部分:太阳模拟器性能要求
GB/T 6529纺织品调湿和试验用标准大气
GB/T19565-2017总辐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