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品生理舒适性检测

纺织品生理舒适性检测

中科检测环境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纺织品原材料及制品的可靠性能检测能力,为纺织品提供专业的生理舒适性检测服务。
我们的服务 轻工产品 纺织品生理舒适性检测

纺织品生理舒适性检测 检测背景

纺织品生理舒适性指标主要是热阻和湿阻。热阻代表了纺织品的保暖性能,热阻值越大,保暖性能越好,反之热阻值越小,保暖性能越差。
湿阻代表了纺织品对湿气的阻力,对湿气的阻力越大,服装穿着舒适性就会越差,反之湿阻值越小,对湿气的阻力越小,服装穿着舒适性越好。
中科检测环境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纺织品原材料及制品的可靠性能检测能力,为纺织品提供专业的生理舒适性检测服务。

纺织品生理舒适性检测 检测原理

将试样覆盖于测试板上,测试板及其周围的热护环、底部的保护板都能保持恒温,以使测试板的热量只能通过试样散失,空气可平行于试样上表面流动。 在试验条件达到稳定后,测定通过试样的热流量来计算试样的热阻。
对于湿阻的测定,需在多孔测试板上覆盖透气但不透水的薄膜,进入测试板的水蒸发后以水蒸气的形式通过薄膜,所以没有液态水接触试样。
试样放在薄膜上后,测定一定水分蒸发率下保持测试板恒温所需热流量,与通过试样的水蒸气压力一起计算试样湿阻。

纺织品生理舒适性检测 检测标准

GB/T 11048-2018纺织品 生理舒适性 稳态条件下热阻和湿阻的测定(蒸发热板法)
ISO 11092:2014纺织品 生理舒适性 稳态条件下热阻和湿阻的测定(蒸发热板法)
EN ISO 11092:2014纺织品 生理舒适性 稳态条件下热阻和湿阻的测定(蒸发热板法)
BS EN ISO 11092:2014纺织品 生理舒适性 稳态条件下热阻和湿阻的测定(蒸发热板法)
ASTM F1868-17蒸发热板法服装材料耐热和耐蒸发性能试验方法
GB/T 35762-2017 纺织品 热传递性能试验方法 平板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