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材抗冲击压痕试验

木材抗冲击压痕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木材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木材产品提供专业的抗冲击压痕试验等可靠性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木材抗冲击压痕试验

木材抗冲击压痕试验 试验背景

木材抗冲击压痕试验可测定木材抗冲击压痕性能。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木材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木材产品提供专业的抗冲击压痕试验等可靠性试验服务。

木材抗冲击压痕试验 试验范围

1、木材按树种分为针叶树和阔叶树两大类
2、木材按加工方式分为原条、原木、板方、枕木

木材抗冲击压痕试验 试验方法

用钢球冲击木材表面产生压痕,通过检测压痕来判断木材表面抗冲击能力。
1、将覆有复写纸的试样用夹具夹紧在试验机的托盘上,使钢球从500 mm(自钢球的最低点至试件表面测量)高度自由落下冲击试件,分别进行木材径切面和弦切面冲击试验(径切面和弦切面采用错位冲击,径面与弦面相邻压痕中心距不小于10 mm)。
每个面冲击三次,冲击压痕的中心距为40 mm.6.2钢球冲击完成后,按顺纹和横纹方向分别量测由复写纸印在木材试样上的压痕直径,精确至0.01 mm。
2、对每个测定压痕直径后的木材试样上截取带有冲击压痕且长20 mm的1块,按规定,进行含水率测定。

木材抗冲击压痕试验 试验标准

LY/T 2152-2013 木材抗冲击压痕性能的测定方法
ISO 3351-1975木材 抗冲击压痕的测定
ISO 13061-11-2017木材的物理和机械性能 .洁净木材小样品试验方法 第11部分: 冲击压痕阻力测定
NF B51-020-11-2018木材物理和机械性能 小型透明木材试样的试验方法 第11部分: 耐冲击压痕的测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