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材料不燃性试验

建筑材料不燃性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建筑材料、制品及构件的环境试验和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建筑材料及制品提供专业的不燃性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建筑材料不燃性试验

建筑材料不燃性试验 试验背景

建筑材料的燃烧性能直接关系到建筑物的防火安全,比如疏散楼梯间和前室的顶棚、墙面和地面均应采用不燃装修材料。建筑材料不燃性试验可确定在特定条件下匀质建筑制品和非匀质建筑制品主要组分的不燃性。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建筑材料、制品及构件的环境试验和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建筑材料及制品提供专业的不燃性试验服务。

建筑材料不燃性试验 试验范围

花岗石、大理石、水磨石、水泥制品、混凝土制品、石膏板、石灰制品、黏土制品、玻璃、瓷砖、马赛克、钢铁、铝、铜合金、天然石材、金属复合板、纤维石膏板、玻镁板、硅酸钙板等。等建筑材料及制品 。

建筑材料不燃性试验 试验方法

测试材料在(750±5)℃的垂直加热炉的热行为。试样为圆柱形,体积(76±8)cm,直径(43~45)mm,高度(50±3)mm,测试试样数量为五组。
试验前,试样应按照EN 13238 的有关规定进行状态调节。然后将试样放入+(60±5)℃的通风干燥箱内调节(20~24)h,然后将试样置于干燥皿中冷却至室温。试验前应称量每组试样的质量,精确至0.01g。试验时间一般为30分钟。
若是材料可判定为不燃材料(制品),那么,经不燃性试验测得的相关数值应符合GB 8624-2012标准中规定的指标。

建筑材料不燃性试验 试验标准

ISO 1182:2002建筑材料对火反应试验不燃性试验
GB/T 5464-2010 建筑材料不燃性试验方法
EN 13238 建筑制品的对火反应试验—状态调节程序和基材选择的一般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