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材料室温压缩试验

金属材料室温压缩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金属材料的环境试验和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金属材料提供专业的室温压缩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金属材料室温压缩试验

金属材料室温压缩试验 试验背景

金属材料室温压缩试验可测定金属材料在室温下单向压缩的规定塑性压缩强度、规定总压缩强度、上压缩屈服强度、下压缩屈服强度、压缩弹性模量及抗压强度。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金属材料的环境试验和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金属材料提供专业的室温压缩试验服务。

金属材料室温压缩试验 试验范围

金属材料分成黑色金属和有色金属两大类。
黑色金属就是钢铁材料,在工业生产中,通常把铁及其合金称为黑色金属,如钢、生铁、铁合金、铸铁等;
有色金属就是除了钢铁之外的其他金属材料,比如铝、钛、铜、锌、锰等,广义上还包括 有色合金。

金属材料室温压缩试验 试验方法

1、通过对试样轴向施加递增的单向压缩力,测定相关压缩力学性能。
2、对于有应变控制的试验机,设置应变速率为0.005 min-1。对于用载荷控制或者用横梁位移控制试验机,允许设置一个相当于应变速率0.005 min-1的速度。如果材料应变速率敏感,可以采用0.003 min-1的速度。
3、对于没有应变控制的系统,保持一个恒定的横梁位移速率,以达到在试验过程中需要的平均应变速率要求。 在试验过程中恒定的横梁位移速率并不能保证试验过程中恒定的应变速率。无论采用哪种方法,都应采用恒定的速率,不准许突然的改变。

金属材料室温压缩试验 试验标准

GB/T 7314-2017 金属材料 室温压缩试验方法
GB/T8170数值修约规则与极限数值的表示和判定
GB/T 10623金属材料 力学性能试验术语
GB/T 12160单轴试验用引伸计的标定
GB/T 16825.1静力单轴试验机的检验 第1部分:拉力和(或)压力试验机测力系统的检验与校准
DIN 50134-2008金属材料的测试 金属多孔材料的压缩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