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胶帆布粘合强度试验

浸胶帆布粘合强度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浸胶帆布的环境试验和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浸胶帆布提供专业的粘合强度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浸胶帆布粘合强度试验

浸胶帆布粘合强度试验 试验背景

粘合强度是指粘合剂粘附到一个表面并将两个表面粘合在一起的能力。浸胶帆布粘合强度试验可测定浸胶帆布与橡胶硫化后粘合强度性能。浸胶帆布粘合强度试验可以出于质量控制目的进行测试,但更通常是为了遵守行业标准和客户规范而进行的。
即使在已建立的涂层应用过程中,许多因素也会影响涂层的粘合强度。工艺参数看似微小的变化可能会对涂层和基材之间的最终粘合强度产生重大影响。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浸胶帆布的环境试验和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浸胶帆布提供专业的粘合强度试验服务。

浸胶帆布粘合强度试验 试验范围

棉织浸胶帆布、麻织浸胶帆布、棉纶浸胶帆布、涤纶浸胶帆布、芳纶浸胶帆布等,用于橡胶气床、水床、游艇的拉筋布,砂布砂带生产的基布材料等。

浸胶帆布粘合强度试验 试验方法

将浸胶帆布与橡胶按一定顺序制成试样模坯,经过硫化后制备成为试样。使用拉力试验机,以恒定的速度将试样帆布层与相邻帆布层剥离,测定剥离过程中的剥离力中峰值,该数值与试样宽度的比值为浸胶帆布的粘合强度;最小剥离力与试样宽度的比值为试样的最小粘合强度。
计算试样两个剥离面的橡胶覆盖率,以较小值作为该试样的橡胶覆盖率。

浸胶帆布粘合强度试验 试验标准

GB/T 31334.1-2015 浸胶帆布试验方法 第1部分:粘合强度
GB/T6038橡胶试验胶料 配料、混炼和硫化 设备及操作程序
GB/T 6529纺织品 调湿和试验用标准大气
GB/T 8170数值修约规则与极限数值的表示和判定
GB/T 12833橡胶和塑料 撕裂强度和粘合强度测定中的多峰曲线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