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机械轮胎耐久性试验

工程机械轮胎耐久性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轮胎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工程机械轮胎提供专业的耐久性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工程机械轮胎耐久性试验

工程机械轮胎耐久性试验 试验背景

工程机械轮胎是装于专用性作业的工程机械车辆上,例如装载机、推土机、挖掘机、平整土地机、压路机和石方作业机等。行驶速度不高,但使用的路面条件和载荷性能要求苛刻。轮胎主要采用斜交胎结构。工程机械轮胎耐久性试验可测定其耐久性能。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轮胎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工程机械轮胎提供专业的耐久性试验服务。

工程机械轮胎耐久性试验 试验范围

工程机械轮胎分为重型自卸汽车轮胎、装载机轮胎、挖掘机轮胎、铲运机轮胎、推土机轮胎和压路机轮胎等。若按轮胎断面形状划分可分为窄基轮胎、宽基轮胎和超宽基轮胎气种。

工程机械轮胎耐久性试验 试验方法

1、将停放后的轮胎气压重新调整到规定值,再停放15 min后。
2、将按上述条件准备好的轮胎轮辆组合体安装在试验轴上,使之垂直转鼓外表面加压,并按照规定进行试验。
3、试验按规定的条件进行试验,规定程序连续进行,期间不得中断,不得重新调整气压,不得人为地冷却轮胎,并保持各阶段相应的试验负荷不变。
4、轮胎按规定程序完成试验后或发现轮胎有鼓包脱层等损坏时,要立即停机,1 h内测量轮胎气压、主要尺寸和胎面温度,待自然冷却后,卸下轮胎进行外观检查。

工程机械轮胎耐久性试验 试验标准

GB/T 30193-2013 工程机械轮胎耐久性试验方法
GB/T 2980工程机械轮胎规格、尺寸、气压与负荷
GB/T 6326轮胎术语及其定义
HG/T 2177轮胎外观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