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材顺纹抗压强度试验

木材顺纹抗压强度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木材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木材和木基产品提供专业的顺纹抗压强度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木材顺纹抗压强度试验

木材顺纹抗压强度试验 试验背景

木纤维纵向联结较强,故顺纹抗拉强度较高。木材顺纹抗压强度比顺纹抗拉强度小。木材顺纹抗压强度试验可测定木材无疵小试样的顺纹抗压强度。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木材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木材和木基产品提供专业的顺纹抗压强度试验服务。

木材顺纹抗压强度试验 试验范围

木材按利用方式可分为:
1)胶合板、刨花板、纤维板、单板层积材、集成材、重组木、定向刨花板、重组装饰薄木等木质重组材料。
2)石膏刨花板、水泥刨花板、木/塑复合材料、木材/金属复合材料、木质导电材料和木材陶瓷等木基复合材料。

木材顺纹抗压强度试验 试验方法

沿木材顺纹方向以均匀速度施加压力至破坏,以确定木材的顺纹抗压强度。
1)在试样长度中央,测量宽度及厚度,精确至0. 1 mm。
2)将试样放在试验机球面活动支座的中心位置,以均匀速度加荷,在1.5 min~2.0 min内使试样破坏,即试验机的指针明显退回或数字显示的荷载有明显减少。将破坏荷载记录,荷载允许测得的精度为100 N。
3)试样破坏后,对整个试样参照GB/T 1931-2009测定试样含水率。

木材顺纹抗压强度试验 试验标准

GB/T 1935-2009 木材顺纹抗压强度试验方法
ISO 3787-1976木材 试验方法 顺纹抗压极限应力的测定
GB/T 1928-2009木材物理力学试验方法总则
GB/T 1929-2009木材物理力学试材锯解及试样截取方法
GB/T 1931-2009木材含水率测定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