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压缩性能试验

塑料压缩性能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塑料的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塑料提供专业的压缩性能试验等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塑料压缩性能试验

塑料压缩性能试验 试验背景

压缩性能是描述材料在较低的压缩负载和均匀加载速率下的行为。在实际应用中,压缩负载并不总是瞬间加上的,因此,不考虑塑料的刚度和强度对时间依赖性的标准试验结果,就不能作为设计零件的基础。
塑料压缩性能试验可测定在标准条件下,塑料的压缩应力-应变与压缩强度、压缩模量及其他特性的关系。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塑料的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塑料提供专业的压缩性能试验等试验服务。

塑料压缩性能试验 试验范围

1、硬质和半硬质热塑性模塑、挤塑和浇铸材料,除未填充类型外还包括填充的和增强的混合料,硬质和半硬质热塑性片材和薄膜;
2、硬质和半硬质热固性模塑材料,包括填充的和增强的复合材料,硬质和半硬质热固性板材,包括层压板;
3、热致液晶聚合物。

塑料压缩性能试验 试验方法

沿着试样主轴方向,以恒定的速度压缩试样,直至试样发生破坏或达到某一负荷或试样长度的减少值达到预定值。测定试样在此过程的负荷。
1)把试样放在两压板之间,使试样中心线与两压板中心连线一致,应保证试样的两个端面与压板平行。调整试验机使试样端面刚好与压板接触。
2)在压缩过程中,试样端面可能沿着压板滑动,其滑动的变化程度取决于试样与压板的表面结构。这将导致不同程度的桶形变形,影响所测的结果。材料的硬度越小,这种影响越明显。
3)更精确的测量,建议在试样各端面用适当的润滑剂以促进滑动;或者在试样和压板之间垫上细砂纸,以阻止滑动。无论采用何种方法,都应在试验报告中注明。

塑料压缩性能试验 试验标准

GB/T 1041-2008 塑料 压缩性能的测定
ISO 604-2002塑料 压缩性能的测定
BS EN ISO 604-2003塑料 压缩性能的测定
DIN EN ISO 604-2003塑料 压缩性能的测定
EN ISO 604-2003塑料 压缩性能的测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