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皮内反应试验

动物皮内反应试验

动物皮内反应试验是通过皮内注射材料浸提液,对材料在试验条件下产生刺激反应的潜能做出评定的试验,主要适用于植入、外部接入器械。
我们的服务 制药医疗 动物皮内反应试验

动物皮内反应 试验介绍

动物皮内反应试验是通过皮内注射材料浸提液,对材料在试验条件下产生刺激反应的潜能做出评定的试验,主要适用于植入、外部接入器械。应排除的试验材料:任何显示为皮肤、眼、黏膜组织刺激物的材料,或是 pH ≤ 2 或 ≥ 11.5 的材料,不应进行皮内试验。

动物皮内反应 试验动物

应使用健康、初成年的白化兔,雌雄不限,同一品系,体重不低于2kg。应使动物适应环境,并按ISO 10993-2的规定饲养。评价试验材料初试应至少采用3只动物。如预期有刺激反应,初试应考虑使用1只动物。除非出现明显的阳性反应[红斑或水肿记分大于2],否则应至少再使用2只动物进行试验。在使用了至少3只动物后,如为疑似反应,应考虑进行复试。

动物皮内反应 试验步骤

a. 试验前4 h~18 h,彻底除去动物背部脊柱两侧足够面积的被毛,以备注射浸提液。

b. 在每只兔脊柱一侧的5个点皮内注射0.2 mL用极性或非极性溶剂制备的浸提液。在极性浸提液注射点每一试验位点用 5° 针头皮内注射 0.2 ml 材料的生理盐水浸提液,极性溶剂对照液注射部位则注射 0.2 ml 生理盐水;非极性浸提液注射点注射 0.2 ml 材料的橄榄油浸提液,非极性溶剂对照液注射点注射 0.2 ml 橄榄油。

c. 于注射后即刻、24 小时、48 小时、72 小时观察纪录各注射部位的红斑和水肿情况,按照皮肤反应分类计分系统进行计分。自脊柱左侧头端开始作皮内注射样品极性溶剂浸提液,右侧皮内注射非极性浸提液,各 5 点,每点注射 0.2 ml,间隔 10~20 mm。
d. 脊柱左侧中部开始作皮内注射极性溶剂对照液,右侧注射非极性溶剂对照液,各 5 点,每点注射 0.2 ml,间隔 10~20 mm
e. 结果观察注射后即刻、24 小时、48 小时和 72 小时观察并记录注射部位的皮肤反应。按表 10-5-28 格式记录皮肤注射部位及其周围的组织红斑和水肿计分.

动物皮内反应试验 记分系统

反应计分
红斑和焦痂形成——
无红斑0
极轻微红斑(勉强可见)1
清晰红斑2
中度红斑3
重度红斑(紫红色)至无法进行红斑分级的焦痂形成4
水肿形成——
无水肿0
极轻微水肿(勉强可见)1
清晰水肿(肿起边缘清晰)2
中度水肿(肿起边缘约1mm)3
重度水肿(肿起超过1mm,并超出接触区)4
刺激最高记录——
应记录并报告注射部位的其他异常情况

动物皮内反应试验 报告用途

销售:出具检测报告,提成产品竞争力;

研发:缩短研发周期,降低研发成本;

质量:判定原料质量,减少生产风险;

诊断:找出问题根源,改善产品质量;

科研:定制完整方案,提供原始数据;

竞标:报告认可度高,提高竞标成功率;